“绳”采飞扬 诠释非凡

——记全国跳绳联赛泰兴站

文章来源:体育系发布时间:2016-05-15浏览次数:330

    由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江苏省体育局、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主办,全国跳绳运动推广中心、江苏省社会体育管理中心、泰兴事人民政府承办,上海大健石体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泰兴市体育局协办的2015—2016年全国跳绳联赛泰兴站于5月14日在泰兴市体育文化中心体育馆隆重开赛。来自江苏、北京、上海、山东、重庆、河南等省区的500多名跳绳选手2天中围绕4个大项38个小项展开了激烈角逐。

    在比赛中,体育系跳蚤军团花样跳绳队收获了5金2银1铜的好成绩。李睿鹏在3分钟单摇跳中获得金牌。在考验团体协作能力的4X30秒单摇接力中,陈心怡、董仲柱、黄英豪、李睿鹏更是当仁不让,轻松获胜。李睿鹏和黄英豪分别在个人花样2级与30秒单摇跳中获得银牌。黄英豪在连续三摇跳中表现同样夺人眼球,获得铜牌,同时在个人花样4级中获得第四名的好成绩,其余体育系参赛的同学全部进入前六名,成绩在全体参赛队伍中异常夺目。

    近年来,我国在体育事业发展中注重营造校园跳绳文化,相继开发编排了中小学跳绳课程和高校跳绳课程的,大力推广跳绳大众等级动作和跳绳强心活动。此次比赛,体现了国家对营造校园跳绳文化的重视,展示了跳绳运动在近两年来飞速发展的良好势头。激情与紧张齐在,友谊与比赛同存。比赛中,我院学子展现了奋力拼搏、团结协作、永争第一的南体精神,提升了南体人的集体荣誉感、凝聚力和向心力。


系领导欢送并预祝参赛同学获得优异成绩









比赛现场


体育系领导与获奖同学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