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系入党积极分子开展助残实践活动

文章来源:体育系发布时间:2016-06-14浏览次数:277

    为关爱爱心服务中心的特殊群体,增强入党积极分子的社会责任感,614日,体育2016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全体成员前往南京市玄武区托养服务中心进行助残活动

中午12点,在王盛琳老师带领下,体育2016年入党积极分子出发前往南京红山托养服务中心开展助残活动。正午时分,烈日炎炎,由于助残中心位置偏远,路途曲折,同学们虽然顶着烈日阳光、汗流浃背,却并没有任何人想要退出放弃。

到达助残中心后,大家首先对他们的居住环境进行了参观,了解他们的日常生活,从而更好地进行助残活动。另外还参观了种植室,他们种植了许多的蔬菜,品质繁多,玲琅满目,甚至还有灵芝。接着参观了手工室,一件件精美的手工展现在同学们的眼前,让同学们都自惭形愧。我们最后参观了他们的上课教室以及活动地点来增近了解。据了解,这里的学生大多存在智力障碍,有的虽然已经到了成人的年纪,但依然保持着儿童的心智,就像是一群“长不大”的孩子。

为了帮助助残中心的人们能更好的康复,我们在两点到三点半这段时间里对他们进行体能上的课程训练。同学们三两分组,每一小组帮助一人,在我院博爱社社长的带领下,进行了一系列的科学的训练课程。做准备活动、热身、传球、拍球、高抬腿、俯卧撑等等。其间,每位同学都尽心尽力,毫无怨言,用我们最真诚的爱心去陪伴他们。

    时光短暂,助残活动结束时,每位同学都与各自负责的残疾人不忍分离,拍照留念,衷心祝福他们能早日康复。

阳光暖心,春雨化心,将党的宗旨投身实践不是一次两次的突击行动,我系入党积极分子还将把这种实践的公益的力量继续践行下去,以后的每周六,我系入党积极分子小分队都会来到该服务中心进行志愿服务,同时也将爱的力量一直传递下去。

                                         

                                      图/文 曹颖



我系入党积极分子合影




参观种植室







同学们带领残疾人做康复训练
















同学们与残疾人做游戏




我系入党积极分子与残疾人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