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技巧男四组表演震撼里约

文章来源:党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16-08-23浏览次数:621

里约时间8月17日,我院技巧四人组在里约奥运会体操比赛馆的两场表演震撼了里约。他们在里约奥运大舞台上完美展现了技巧这个非奥项目震撼人心的风采,这是电视转播中很难见到的另一种精彩。

我院技巧队男子四人组由底座周家槐、中一张腾、中二芮留铭、尖子李臻组成,主带教练为年轻的周桐教练。近年来,这支队伍几乎包揽亚洲和国际全部技巧赛事的冠军,包括2013年亚锦赛冠军、2014年世锦赛冠军、2015年瑞士世界杯冠军、2015杭州亚锦赛冠军、2016年莆田世锦赛冠军等。里约奥运期间,应国际奥委会和国际体操联合会的共同邀请,我院技巧队男子四人组赴巴西参加体操项目结束后的表演和国际体联组织的庆祝活动。

表演开始后,四名南体少年排成两列昂首入场,然后静止摆好造型,随着音乐响起,四名运动员做出各种难度造型,时而叠出层层罗汉,时而翻腾跳跃,每一个动作都和音乐节拍相得益彰,天衣无缝。在四人叠罗汉时,当顶尖的运动员在第三人头顶做出各种单手支撑难度造型后,现场观众一个个惊诧不已,顷刻爆发出雷动的掌声和欢呼。

短短的3分20秒钟表演,掌声此起披伏,经久不息。当主持人以不太标准的汉语介绍四名运动员的名字时,现场观众沸腾了。男四表演结束出来后,热情的巴西观众将他们团团围住,纷纷要求合影留念。

国际体操联合会主席布鲁诺-格兰迪和秘书长安德烈·盖茨布勒先生在表演结束后专门到训练场地看望男四组教练员和运动员。对于他们的表演给予了很高评价,认为这是“里约奥运会体操秀最精彩的节目,没有之一!”

布鲁诺-格兰迪主席还和我院院长杨国庆进行了亲切交谈,感谢南京体育学院培养了一批又一批优秀运动员。在听取了学院情况介绍后,他愉快地答应来中国时一定拜访我院。


我院技巧四人组在里约表演


我院技巧四人组在里约表演


我院技巧四人组在里约表演


院长杨国庆、国际体操联合会主席布鲁诺-格兰迪、秘书长安德烈·盖茨布勒和我院技巧四人组及教练周桐

合影


国际体操联合会秘书长安德烈·盖茨布勒和我院技巧四人组及教练周桐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