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党委书记陈国祥、院长杨国庆奥运会期间分赴里约慰问运动员并拜访相关国际体育组织官员

文章来源:党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16-08-23浏览次数:637

里约奥运会期间,院党委书记陈国祥、院长杨国庆先后奔赴里约,看望慰问我院运动员,拜访相关国际体育组织官员。

当地时间8月11日,院党委书记陈国祥一行来到奥运村,亲切了看望了在奥运会女子双人十米台项目中勇夺金牌的陈若琳,转达了江苏省委、省政府的祝贺,代表省体育局和南京体育学院对她表示慰问。陈若琳感谢江苏省委、省政府对她的关心,她会力争保持状态,延长职业生涯。

陈国祥书记拜访了国际排联主席阿里·格拉萨和国际篮联秘书长帕特里克·鲍曼等国际体育组织官员,明确了2017、2018年世界青年沙滩排球锦标赛和2016年国际篮联3全明星赛将落户南京。国际排联执行副总裁还陪同陈国祥书记等一行观看了中国女排对波多黎各队的比赛。

院长杨国庆与南京等5市体育局局长一行组成的江苏省奥运保障团也在奥运会期间赶赴巴西进行工作访问。他们及时与各运动员的领队和教练员联系,了解我院及我省其他运动员备战的最新动态和身体状况,代表家乡人及时地和运动员沟通交流、化解压力,鼓励每一位运动员。

奥运保障团还会同国家体育总局相关项目管理中心领导一起专程拜会了国际田联主席塞巴斯蒂安·科,表达了南京申办世界室内田径锦标赛的愿望,得了塞巴斯蒂安·科的积极响应。保障团还和国际泳联执行主任、秘书长马库,国际体操联合会主席和秘书长,国际排联官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交流了与国际组织合作建设国际体操、游泳、田径等项目训练竞赛培训基地的途径和方法,探讨了政府学校企业共同推广运动项目的新模式,得到了国际组织的支持和赞许。 

在里约期间,国际奥委会委员和相关国际体育组织官员对南京体院学训融合、特色发展、育人夺标的办学理念和在推广发展奥林匹克运动、培养世界级优秀人才等方面的杰出贡献表示了高度赞赏,并在体院即将迎来六十周年校庆之际,纷纷对学院全体师生表达了诚挚的祝福。



院党委书记陈国祥等看望陈若琳及教练


院长杨国庆等为江苏健儿加油


院长杨国庆、南京市体育局局长陈卫红与国际体育组织官员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