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里约奥运会银牌得主许安琪、呙俐、顾笑、梁馨枰和铜牌得主尤浩载誉回校

文章来源:党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16-08-27浏览次数:2339

826日,里约奥运会会银牌得主许安琪、呙俐、顾笑、梁馨枰和铜牌得主尤浩等我院5位运动员先后载誉回校,随行的还有执教于国家击剑队的我院教练许学宁和执教于国家花游队的我院教练金蝉。他们是在8月25日于人民大会堂受到习近平等党和国家领导人接见后返回南京的。

我院副院长肖爱华和副院长蒋宏伟分别到南京南站为奥运健儿接站,祝贺他们在里约奥运会上的出色表现和取得的可喜成绩,感谢他们为国和江苏省争了光,为学院60周年校庆献上了一份大礼。南京市体育局局长陈卫红,我院训练处、院办、党委宣传部、相关运动队负责同志,南京市市体育局和玄武区体育局相关领导及新华日报等媒体记者一同参加了迎接。

在里约奥运会女子重剑团体决赛中,卫冕冠军中国队摘得银牌,许安琪作为主力队员分别在第二局、第六局、第九局出场。许安琪出生于1992年,17岁被破格选入国家队;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女子重剑团体决赛中,许安琪作为主力队员与队友为中国夺取奥运会上的击剑团体第一枚金牌;2015年1月25日,许安琪在重剑世界杯个人赛中获得金牌。赛后,许安琪表示自己对比赛结果还是满意的,并在微博上向许学宁教练、队友和关注中国队的网友表示感谢。

在里约奥运会花样游泳集体自由自选决赛中,呙俐、顾笑、梁馨枰与队友以一套《寻龙》的集体自由自选节目获得97.3667的高分,加上此前的集体技术自选得分,中国花游队以总分192.9841分摘得银牌,追平中国队在该项目上的历史最好成绩。三位姑娘昨天表示,短暂调整后将进入全国花样游泳锦标赛的备战中。其实,她们在回学院的车上就用手机打开音乐,对照节奏进行了演练。

在里约奥运会体操男子团体决赛中,我院运动员尤浩和队友组成的中国队以271.122的总分获得铜牌。1992年出生的尤浩4岁开始学体操,其间不乏坎坷,一度处于退役的边缘,直到20岁才加入国家队,逐渐成为主力队员。在里约奥运会体操男团决赛中,尤浩参加了鞍马、吊环、双杠三项比赛。另外,他还参加了吊环和双杠两个体操单项的比赛,并顺利进入决赛。

作为本届奥运会银牌得主和伦敦奥运会金牌得主,许安琪回校后受到了院党委书记陈国祥、院长杨国庆的亲切接见。许安琪和教练许学宁向院两位领导汇报了参赛、训练情况和体会感想。陈国祥书记和杨国庆院长祝贺许安琪在里约奥运会获得银牌,嘱咐她养好腿伤,鼓励她再接再厉,力争在明年的全运会上继续取得好成绩。

呙俐、顾笑、梁馨枰和尤浩到达学校后,分别受到花游队在校全体人员和体操队在校全体人员的热烈欢迎。


院党委书记陈国祥(右一)、院长杨国庆(左二)接见许安琪(右二)和许学宁(右三),副院长肖爱华(左一)陪同接见


院党委书记陈国祥(右二)、院长杨国庆(左二)、副院长肖爱华(左一)与许安琪(右三)和许学宁(右一)合影


肖爱华副院长(左)与许安琪拥抱


肖爱华副院长、许安琪和许安琪的启蒙教练朱美芳边走边交流


肖爱华副院长(左四)、南京市体育局局长陈卫红(右三)和花游队员呙俐(右五)、顾笑(右四)、梁馨枰(左五)、教练金蝉(左三)及市、区体育局相关领导合影


肖爱华副院长为花游运动员及教练接站


肖爱华副院长(左三)、和花游队员呙俐(右一)、顾笑(左一)、梁馨枰(右三)及教练金蝉(左二)、教练王芳(右二)合影


蒋宏伟副院长(右)与尤浩亲切交流


蒋宏伟副院长(左四)、尤浩(左三)、体操系主任丁习明(左二)、党办院办副主任葛见珠(右二)、训练处副处长沈朝阳(左一)及体操系管理干部合影


南京市体育局局长陈卫红、训练处处长张健、击剑队教练许学宁和党办院办副主任葛见珠(从右至左依次排序)边走边交流


顾笑抵达南京南站


梁馨枰(中)与教练王芳(左),训练处处长张健(右)为花游队员搬运行李


呙俐(左)出南京南站,宣传部副部长许立俊(右)为花游队员搬运行李


呙俐、顾笑、梁馨枰抵达学校受到花游队在校全体人员的热烈欢迎


体操队在校全体人员合影


许安琪接受记者采访


呙俐(中)、顾笑(左)、梁馨枰(右)接受记者采访


许学宁教练接受记者采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