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南京马拉松志愿者培训大会南体专场在我院举行

文章来源:民族体育与表演系发布时间:2016-10-13浏览次数:665


10月12日晚,2016南京马拉松志愿者培训大会南体专场在我院报告厅进行。参加本次培训的有体育系赵玉超老师、民表系王一迪老师、奥林匹克学院刘静老师以及来自我校本部、仙林校区和奥林匹克学院的220名志愿者。

本场培训主讲人之一曲刚老师首先开讲,依次进行了志愿者通识培训和外事礼仪与沟通技巧的专业培训。曲刚老师强调了本次南京马拉松赛事的严谨性和重要性,通过以往的案例向在场的志愿者们诠释了志愿者和志愿服务的概念、志愿服务价值和志愿者应该做什么,使各位同学充分意识到志愿工作的高尚性。在外事礼仪与沟通技巧的培训中,曲刚老师提到言谈举止,仪容仪表都是志愿者需要注意的细节,因为志愿者代表着南体的形象、南京的形象、国家的形象。

大会的另一位主讲人左珊老师则为在场的志愿者们进行了岗位培训,她以2016年的南京马拉松赛事宣传片为导入,详细介绍了本次赛事信息,强调南马志愿者要提高安全责任意识和志愿工作的服务规范,并根据不同岗位的工作内容,分别进行了针对性辅导。

本场培训使我院大学生志愿者更加认识到了志愿工作的重要性,提高了他们的志愿服务技能。我院志愿者将为南京马拉松比赛开展志愿服务工作,向广大市民和来自世界各地的运动员展现南体学生的青春风采。


培训现场


曲刚老师正在给志愿者培训



 左珊老师介绍此次马拉松赛事信息并现场互动



现场互动环节    


参加培训的师生


 志愿者为培训老师的精彩演讲鼓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