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女子橄榄球队勇夺全国大学生七人制橄榄球锦标赛冠军

文章来源:运动系发布时间:2016-11-16浏览次数:971


    11月11日,中国大学七人制橄榄球锦标赛在珠海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体育场打响。来自全国三个组别27只队伍汇集于此,南京体育学院参加最高级别专业组的比赛,其中包括曾夺得冠军的北京师范大学队,中国农业大学队,异军突起的成都体育学院队,老牌劲旅山东体育学院队,以及山西大学队和集美大学队,南京体育学院首次组女队参加本次比赛的角逐。首次参赛勇夺冠军!  

  

    

    11月10日临行前运动系主任袁野教授为队员进行赛前动员,动员会上提出“勇于拼搏,赛出风格,增进交流,展示自我,为我院六十华诞献礼。”鼓舞队员的士气,队员们也纷纷表示充分准备打好每一场比赛,为南京体育学院争光。  

  

  

    

    11月11日下午首轮比赛我院橄榄球队靓丽登场,以33比12大胜山西大学队, 王婉钰、徐恬、高月影、段雅晨同学为比赛贡献5个达阵。完美的配合赢得在场观众阵阵掌声与尖叫。  

  

    

    11月12日小组赛对手是两届冠军北京师范大学女队,经过15分钟的角逐10:14四分惜败于占尽主场优势的北师女队。赛后教练组认真总结和队员一起分析比赛录像,备战半决赛。

  

  

  

    11月13日我院橄榄球队取得小组第二,前四名根据得失分统计以第三名进入半决赛再遇北师大女队,在对手5:0领先的情况下队员加强防守,沉着应战,离比赛结束还有10秒获得罚踢,王婉钰持球灵巧避开防守球员达阵得分,杨敏加踢成功以7:5战胜北师大女队顺利进入决赛。

    

    

    11月13日与成都体育学院橄榄球队进行冠亚军的争夺,比赛精彩纷,在主力队员杨敏受伤的情况下,根据教练的安排快压,快传,利用速度优势最终以22:14战胜对手获得2016年中国大学生七人制橄榄球锦标赛的冠军。

    

    

    

    本次比赛得到全院各部门的大力支持,特别感谢金钢柏林亚太地区总代理商为我院橄榄球队获得冠军做出巨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