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二届全国大学生击剑锦标赛完美落幕

文章来源:运动系发布时间:2016-11-17浏览次数:445

    11月4日—11月11日由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击剑分会、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承办的“第二十二届全国大学生击剑锦标赛”在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体育馆举办。

    11月6日,第22届全国大学生击剑锦标赛在上海市浦东新区隆重开幕。来自全国各地及港澳地区的51所高校、694名运动员、领队和教练员参加了本届比赛,是1990年首届全国大学生击剑锦标赛开办以来参赛规模最大的一届。比赛共设甲、乙、丙三个组别的男女花剑、重剑、佩剑个人赛与团体赛的竞赛项目,赛程安排共5天。

  

  

  

   本次锦标赛运动击剑专项老师杜韫洁带领10名运动员参赛经过激烈角逐,最终在团体赛中拿下亚军,并且带领着吴雨同学拿下个人赛第三名,汪葛洋,耿佳丽,刘尧奇紧随其后获得个人赛第八名的好成绩,为我赢得荣誉

  

参赛运动员:

男子花剑:叶磊、袁蕴泽

女子花剑:许赟、李雨轩
男子重剑:汪葛洋

女子重剑:耿佳丽、吴雨清、祁琪

男子佩剑:刘尧奇

女子佩剑:王若霏

  

  

 

 

  

  

    全国击剑赛众多高手,乙组比赛中汇聚了众多专业队队员,但我校女子重剑队员吴雨清不惧强敌,敢于拼搏,最后取得了个人前三名,这是多么令人骄傲的成绩。

  

  

    

    紧接着我校女子重剑团体更是勇往直前,虽说是两位重剑运动员带一位花剑运动员,但我校运动员秉承着保三、争亚、夺冠的理念,不惧怕专业运动员,一举拿下了团体赛的亚军,比赛过程非常之精彩。

  

  

  

  

    

  本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原则,通过此次比赛,我们与澳门大学结下了深厚的友谊,完美的拿下了第一场的胜利!

  

    

 

女子重剑运动员:吴雨清

  

  

  

女子重剑运动员:祁琪

  

  

  

女子花剑运动员:许赟

  

  

  

  

  

    乙组已是专业级的水平,丙组更是高手云集,国手以及各省级专业级运动员都来参与。

    我校男子重剑汪葛洋,女子重剑耿佳丽,男子佩剑刘尧奇,面对国手,不惧怕、勇于挑战,在比分落后和体力不支的情况下还是坚持着打完比赛,在赛场上发挥出了自己最好的水平,最终取得了个人前八名的好成绩。

  

  

男子重剑运动员:汪葛洋

  

  

 

  

  

此次比赛于2016年11月11日结束,不仅给运动员们上了一堂生动的课程,并且我们希望以后我校可以多多出现优秀的击剑运动员人才,为我们南京体育学院夺得更多的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