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到南京师范大学聆听示范党课

文章来源:党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17-01-09浏览次数:565

15日下午,在南京师范大学仙林校区图书馆东报告厅,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能源与动力学院副书记徐川以《顶天立地谈信仰》为题奉上了一堂精彩党课。徐川从一封入党思想汇报谈起,直面大学生信仰选择的困境与问题,引导学生拓宽看问题的视角和提升分析问题的能力。他深入剖析了为人云亦云、有备而来、求真向善和终极追问四个层次的入党动机,用“一段逆袭的故事,一首信仰的赞歌,一段寻找自我的历程”回应了端正入党动机的问题,并在中外文化对比中,为青年学生独立思考指明了发展方向,从问题导向、需求导向和路径导向三个方面诠释了他的思政工作法。徐川从亲身经历出发,用通俗易懂、风趣幽默的语言将对信仰的认知娓娓道来,让听众深受启发。

本次师范党课是省委教育工委为推广徐川思政工作法的一项举措。在宁高校师生300余人聆听了本次党课。我院休闲体育系副书记王蓉、民族体育与表演系团总支书记阚妮妮、胡昌盛参加了学习。


示范党课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