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水队退休教练成尔恒为跳水队作讲座

文章来源:党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17-01-12浏览次数:611

112日,跳水队退休教练成尔恒为跳水队作题为“不忘初心,继续追梦征程”的讲座。他以翔实的图文资料,讲述了江苏跳水队建队初期艰苦创业的历程,介绍他在跳水理论及实践方面取得的成就,鼓励跳水队全员不忘初心,发扬光荣传统,加强学习,勤学苦练,不断创新,努力使江苏及我国跳水事业在技术和理论上都保持世界领先地位。跳水队全体人员聆听了讲座。

成尔恒,1935年2月生,中共党员,高级教练员,江苏跳水事业的开拓者。他毕业于我院体育系,参加了新中国第一届全运会,历任江苏省跳水队主教练、教研组长,兼任中国游泳协会跳水科研委员会主任,《中国跳水科技》杂志主编。他为我国及厄瓜多尔等国培养和输送了近百名优秀跳水运动员,其中两人(张玉萍、许冕)获世界冠军。他在江苏和国家一级刊物发表论文近50篇,为创建中国跳水训练理论体系做出了较大贡献。


讲座现场


成尔恒教练为跳水队作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