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体健儿“逐梦全运”图片报道系列之(六)——击剑队

文章来源:党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17-02-10浏览次数:405

       (编者按:新春佳节,当人们还沉浸在欢快的节日气氛中时,在南京有那么一批人,他们默默的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为今年的天津全运会奋战在一线。这就是春节期间坚持训练的南京体院各优秀运动队和后勤保障人员。这11支省优秀运动队是有着优良传统和辉煌战绩的队伍。60年来,这里有15位奥运冠军23人次夺得奥运金牌,98位世界冠军309次登上世界大赛之巅,千余名亚洲、全国冠军创造了一个又一个辉煌的战绩。运动健儿永争第一,永创一流,勇攀高峰,争做贡献的南体精神激励着一代又一代南体人为之奋斗不息。现在,他们闻鸡起舞,为在天津全运会创造新的辉煌,为实现自己新的梦想而拼搏奋斗。)

  

  

击剑,是从古代剑术决斗中发展起来的体育项目,运动员穿戴击剑服装和护具进行比赛。有花剑、重剑、佩剑三个剑种。江苏击剑队建于1958年,是中国击剑的一支劲旅,培养了一大批优秀运动员和教练员,中国第一枚奥运会击剑个人金牌和第一枚团体金牌的主力队员都来自江苏,为中国和江苏体育事业的发展作出了杰出贡献。天津全运会,江苏击剑健儿将秉承优良传统,刻苦训练,顽强拼搏,再创佳绩。

  

   

   

    

    

  

   





 

  

  

(摄影:许立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