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体健儿“逐梦全运”图片报道系列之(八)——自行车队

文章来源:党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17-02-12浏览次数:517

    (编者按:新春佳节,当人们还沉浸在欢快的节日气氛中时,在南京有那么一批人,他们默默的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为今年的天津全运会奋战在一线。这就是春节期间坚持训练的南京体院各优秀运动队和后勤保障人员。这11支省优秀运动队是有着优良传统和辉煌战绩的队伍。60年来,这里有15位奥运冠军23人次夺得奥运金牌,98位世界冠军309次登上世界大赛之巅,千余名亚洲、全国冠军创造了一个又一个辉煌的战绩。运动健儿永争第一,永创一流,勇攀高峰,争做贡献的南体精神激励着一代又一代南体人为之奋斗不息。现在,他们闻鸡起舞,为在天津全运会创造新的辉煌,为实现自己新的梦想而拼搏奋斗。)

  

   自行车运动,是以自行车为工具比赛骑行速度的体育竞技运动。设有公路自行车赛、山地自行车赛、场地自行车赛、特技自行车赛等。江苏省自行车队建于1958年,培养了多名亚洲冠军,也曾打破世界纪录,为中国自行车运动的发展贡献了力量。江苏自行车队正瞄准全运目标,为再创佳绩而埋头苦干,每天挥汗如雨。

  

  

  

  

  

  

  

  

  

  

  

  

  

  

  

  

  

  

  

  

  

  

  

  

  

  

  

  

  

  

  

  

  

  

  

  

  

  (图片由自行车队提供,分别拍摄于云南和辽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