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体健儿“逐梦全运”图片报道系列之(十)——网球队

文章来源:党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17-02-17浏览次数:653

   (编者按:新春佳节,当人们还沉浸在欢快的节日气氛中时,在南京有那么一批人,他们默默的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为今年的天津全运会奋战在一线。这就是春节期间坚持训练的南京体院各优秀运动队和后勤保障人员。这11支省优秀运动队是有着优良传统和辉煌战绩的队伍。60年来,这里有15位奥运冠军23人次夺得奥运金牌,98位世界冠军309次登上世界大赛之巅,千余名亚洲、全国冠军创造了一个又一个辉煌的战绩。运动健儿永争第一,永创一流,勇攀高峰,争做贡献的南体精神激励着一代又一代南体人为之奋斗不息。现在,他们闻鸡起舞,为在天津全运会创造新的辉煌,为实现自己新的梦想而拼搏奋斗。)

       

   网球是球员在网球场上隔着球网用网球拍击打网球的体育项目,有草地、红土、硬地球场的比赛。江苏省网球队建于1958年,培养了许多优秀的网球运动员和教练员,在国内外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春节期间,张择在ATP挑战赛美国旧金山站决赛中,夺得了网球生涯首个挑战赛冠军,这也是中国男网夺得的最高级别的单打冠军(100K)。目前,全队上下正积极备战天津全运会,为续写江苏网球的辉煌而努力。























(摄影:许立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