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成远获2017年山地自行车锦标赛暨全运会积分赛冠军 院领导一行赴赛区看望慰问自行车队

文章来源:党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17-06-15浏览次数:667

2017年“忘峪·青谷”杯自行车全国山地自行车锦标赛暨全国山地自行车青年锦标赛上,我院运动员任成远夺得冠军。院长杨国庆现场观看了比赛并为任成远等获奖运动员颁奖。

杨国庆院长、肖爱华副院长一行于6月14日达到秦皇岛,看望参加全国山地自行车锦标赛的运动员。刚下飞机,杨国庆院长就询问自行车队领队和科研人员有关我院运动员的最近训练情况和相关体能指标及对手情况。科研人员曹佩江介绍了情况,特别是核心队员任成远的训练情况。

随后,杨国庆院长一行来到驻地看望慰问山地车队运动员、教练员,和他们亲切交谈。杨国庆说,自行车队冒着40度的高温训练、比赛很辛苦。他向大家表示慰问,并提出了两点希望:一要坚持安全第一的原则,按计划完成好这次比赛工作,为全运会决赛打好基础。二要充分发挥团队作用。山地自行车看似个人比赛,但实际是团队的较量。江苏队是一个团体,要相互团结,协同配合,才能打好比赛。学院将全力支持自行车队参赛,为大家做好保障。


杨国庆院长为任成远等获奖运动员颁奖


任成远夺得2017年山地自行车锦标赛暨全运会积分赛冠军


杨国庆院长看望慰问任成远等运动员


杨国庆院长、肖爱华副院长看望慰问自行车队



评论


向运动员致敬


刘健、丁永亮


    在刚刚结束的2017年全国山地车锦标赛暨第十三届全运会山地自行车预赛中,我院运动员任成远不负众望,夺得冠军。虽然,任成远在山地车项目夺得了许多冠军,但这次却非比寻常,不仅让我们见证了她的竞技实力,更让我们感受到她所诠释出的体育精神的震撼。

比赛是40℃的高温下进行,任成远在最后一个飞包中摔倒,但她忍住伤痛坚持比完了全程,并第一个冲过终点。看着摔破的伤口,听着疼痛的叫声,我们大家都为之动容。但到达终点后,任成远看到摔伤的伤口,脱口而出的却是:“这个伤口位置不好,结疤了会影响训练。”这让我们更加肃然起敬。

什么是体育精神?古今中外对其内涵有很多阐述。但任成远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我们作了最直观、最本质、最生动的诠释,让我们深刻体会到,运动员获得的每一枚金牌、每一个荣誉,都是他们用泪水、汗水和血水浇筑的,都是他们一次又一次拼命、玩命和不要命争得的。对任成远而言,体育精神已经融入血液、浸入骨髓,使她可以以王之蔑视秒杀一切艰难、以王者气概直面任何对手,越是爬坡过坎、越敢挑战自我,越是闯关夺隘、越能超越自我,越是面对困境、越能实现最好自我。

最是精神能动人。当前,我院十三届全运会备战已进入最后的决战时刻,虽然任务艰巨,但我们充满信心。任成远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我们作出了榜样,她所诠释的体育精神必将激励全院备战健儿顽强拼搏、奋勇向前。回顾南京体育学院竞技体育工作发展历程,也正是因为我们有着一代代这样的人,我们才能创造一个又一个辉煌,也必将能在十三届全运会上续写新的辉煌。

向任成远致敬!向我们所有的运动员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