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体院——省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吸引众多粉丝来院参观

文章来源:党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17-07-04浏览次数:450

   7月4 日,来自南京市建邺区的小学生及其家长和在宁培训的苏州体育系统干部分别到我院,参观我院国术场(其中建有校史陈列馆)、中央体育场等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了解了我院厚重的文化底蕴、辉煌的办学成绩,加深了对我国体育事业发展成就和中华体育精神的认识。

   这是我院充分发挥我院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积极作用的一个缩影。2006年,在省委宣传部的关心支持下,我院被命名为“江苏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成为我省第一个体育主题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近年来,我院提出了“校园即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即校园”的一体化新构想,开展了以制作运动雕塑、布展校史陈列馆、出新奥运冠军大道为主要内容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扩建工程,有力提升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层次。

   同时,我院认真履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义务和责任,10多年来通过开放校园、组织活动等形式服务社会,积极宣传我国我省体育事业发展取得的成就,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中华体育精神,广泛开展爱国主义、集体主义和革命英雄主义教育,取得了很好的宣传教育效果,得到了社会的广泛赞誉、媒体的热情关注和上级的充分肯定。   

  

小学生及家长参观校园


小学生及家长参观校史陈列馆


小学生及家长参观校史陈列馆


小学生及家长参观校史陈列馆


苏州体育系统干部参观校史陈列馆


苏州体育系统干部参观校史陈列馆


苏州体育系统干部参观校史陈列馆


苏州体育系统干部参观中央体育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