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院党委书记朱传耿作专题报告

文章来源:党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17-09-15浏览次数:530

9月14日下午,我院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院党委书记朱传耿在会上作题为 《从新发展理念看习近平总书记的7·26重要讲话》的专题报告,强调要全面系统地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汤岩主持会议,院党委常委蒋宏伟、金松、肖爱华、潘林珍出席会议并分别讲话。全院副处级以上党员干部参加了会议。

朱传耿书记的专题报告分为三个部分:一、习近平总书记的新发展理念;二、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三、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朱传耿书记说,发展理念是关于发展的根本性、战略性、全局性的谋划和思考。有什么样的发展理念,就有什么样的战略决策、战略行动和战略结果。他从效率与公平的关系、产业发展政策和国土空间开发政策三个方面对建国以来各个时期的发展理念进行了梳理与总结,指出“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深度契合中国发展实际,是关系到我国发展全局的一场深刻变革,是我国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指导思想。

朱传耿书记表示,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全面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新发展理念,其主要内容可以概括为七个要点:一、要高举社会主义特色伟大旗帜,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继续前进,这也是给十九大定的最大基调;二、从“四个全面”、大国外交、大国军事等多方面总结了5年来的发展成就;三、提出了“两个牢牢把握”,即要牢牢把握我国发展的阶段性特征,牢牢把握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四、做出了一项重大战略判断——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的发展阶段;五、强调了党对理论建设和理论指导的高度重视;六、对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做出了新阐述,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要得到人民认可、经得起历史检验;七、明确提出继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要求,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

朱传耿书记要求,与会人员会后要对照7·26讲话原文,结合相关学习资料认真学习、深刻领会讲话精神实质;全院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要认真学习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扎实稳步推进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他对学习7·26讲话提出了三点指导意见:一、要在系统学习上下功夫。学习7·26重要讲话要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相结合,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相结合,力求真学深悟、入心入脑。二、要在理论学习和工作实际相结合上下功夫。学习7·26重要讲话要与教学、训练、科研和管理相结合,要善于将实际工作与形势和政策相结合。三、要在创新实践上下功夫。理论学习不是负担,而是提升教学、训练和科研创新能力的重要举措。

汤岩副院长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的背景知识,要求全体与会人员要认真按照朱传耿书记要求,做好两项工作:一要加强自身理论学习,深刻领会7·26重要讲话精神实质,更好地指导实践;二要带头学习,组织安排好本部门的理论学习工作,确保学习工作有回声。

蒋宏伟副院长结合学习7·26讲话和中国网球学院办学工作,阐述了自己关于新时期推进南体模式创新发展的思考。金松副院长表示,要按照7·26讲话要求,更加重视党的建设,推动我院教学、训练和科研工作实现更高层次上的均衡发展。肖爱华副院长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7·26讲话精神,着重抓好训练单位的党建工作。纪委书记潘林珍提出,要深刻领会7·26讲话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充分发挥纪委监督执纪作用,将党风廉政建设压力层层传导至各级党组织,切实强化各级党组织的自我监督意识和能力。


学习会现场


院党委书记朱传耿作专题报告


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汤岩主持会议


蒋宏伟副院长讲话

  

金松副院长讲话


肖爱华副院长讲话


纪委书记潘林珍讲话


学习会现场


学习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