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中层干部党风廉政教育

文章来源:南京体育学院发布时间:2017-09-21浏览次数:855

9月21日上午,我校召开全校中层干部会议,开展党风廉政教育。校党委书记朱传耿,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汤岩,纪委书记潘林珍以及全校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参加了会议。

会上,校纪委书记潘林珍对张雄、周松年案件案情和校党委常委会深入剖析张雄、周松年案件的专题会议精神进行了通报,传达了省纪委有关文件精神,告诫全校中层干部要深入剖析张雄、周松年案件的深层次原因,引以为戒,做到筑牢防线、坚守底线、不越红线。潘书记还对学校中秋国庆期间党风廉政工作进行了部署。

校党委书记朱传耿以张雄、周松年案件为切入点,结合自身工作经历,为全校中层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党风廉政教育课,并对全校中层干部提出了三点要求:一、充分认识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党的十八大后,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大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的建设开创了新局面,这主要体现在制度建设的不断加强,腐败案件的查处力度不断加大和巡视的全覆盖,这就意味着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将愈来愈严、愈来愈高、愈来愈紧。二、切实加强自律,算清五笔账。要按照学校“严和朴实”的校训要求,严格加强自律,在习近平总书记“严以修身、严以律己、严以用权;做人要实、谋事要实、创业要实”要求的基础上,还要做到“身心和谐、人际和谐、学训和谐”,树立“淳朴之风、俭朴之风、诚朴之风”。同时,还要算清“政治账、亲情账、经济账、健康帐、名誉账”这五笔账,时刻绷紧党风廉政这根弦。三、不断强化制度建设,用制度管权、管人、管事。一是要按照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来加强学校管理,尽快修订完善学校党委常委会、校长办公会议事规则、规程和“三重一大”决策制度,探索二级单位党政共同负责制;二是要严格落实党委的主体责任、纪委的监督责任、一岗双责,做到校党委常委带头,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三是要从严管理干部,干部作风直接关系到党风、校风、学风,要把好干部学习关、培训关、选拔任用关和监督关;四是要营造风清气正的学校发展环境,尽快肃清张雄、周松年案件的负面影响;五是要切实加强党的建设,各级党组织要把党建工作牢牢抓在手中,不断加强学习,将学习和学校的教学、训练、科研和管理紧密结合,取得实效。


会议现场


校党委书记朱传耿讲话


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汤岩主持会议


纪委书记潘林珍讲话


会议现场



文/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