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2017级新生消防安全知识暨急救知识专题讲座

文章来源:安保在线发布时间:2017-09-15浏览次数:116

914日、18日晚上,根据上级有关“消防进军训”指示精神和2017级新生军训工作计划安排,我校分别在仙林校区综合馆、灵谷寺校区体育馆举办2017级新生消防安全知识暨急救知识专题讲座,消防安全知识讲座由玄武区公安消防大队夏参谋主讲,急救知识讲座由院运动健康科学系马林副主任主讲。

在消防安全知识讲座中,夏参谋结合校园实际情况,深入浅出地为参训学生讲解校园火灾事故的预防注意事项、如何查找身边的火灾隐患、灭火器材的使用方法、发生火灾后报火警的正确方法、安全逃生自救等消防安全知识。

在急救知识讲座中,马林副主任详细讲解了心肺复苏术、人工呼吸、创伤急救及其它紧急危险情况时如何进行自救互救等基本知识,并现场对心肺复苏、人工呼吸等进行了急救演示,还指导参训学生与施训教官现场操作。

通过开展专题讲座活动,有效提升参训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及消防安全知识技能,使参训学生掌握一定的急救知识技能,当参训学生在遇到类似情况时能在尽可能短的时间内采取正确措施,从而保障自身安全和挽救他人生命。

  

  仙林校区消防安全知识讲座现场

  

 

马林副主任在仙林校区活动现场讲解心肺复苏操作要领 

  

仙林校区参训学生现场体验心肺复苏施救

  

仙林校区参训学生现场体验人工呼吸救护操作

  

灵谷寺校区消防安全知识讲座现场  

  

 马林副主任在灵谷寺校区活动现场讲解急救操作要领 

  

  

  灵谷寺校区参训学生现场体验心肺复苏施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