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党风校风建设专题谈话会

文章来源:南京体育学院发布时间:2017-11-13浏览次数:550

11月12日下午,我校召开党风校风建设专题谈话会,全体校领导和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校党委书记朱传耿,党委副书记、校长杨国庆,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汤岩,纪委书记潘林珍分别在会上讲话。党委书记朱传耿主持会议。

朱传耿书记传达了11月9日校党委常委会的会议精神。在常委会上,校党委认真学习讨论了省委第九巡视组关于对南京体院党委巡视情况的反馈意见里有关干部选拔任用的问题的意见。强调了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是衡量学校党风校风的重要标志,干部选拔任用第一要群众公认,第二要人岗相适,第三要注重实绩,第四要作风正派,要德能兼备,以德为先。必须要严格按照程序选拔任用干部,选任干部要切实履行好动议、民主推荐、考察、讨论确定、公示等程序,必须严格遵守干部选拔任用纪律,坚决杜绝封官许愿,跑官要官,因人设岗,带病提拔等问题。

朱传耿书记指出:在迎评的冲刺时期召开这样一个会议非常必要。针对2016年省委第九巡视组对南京体院的巡视反馈中存在的问题,从今年7月至今,学校共召开十次党委常委会,有九次是传达上级有关党风廉政建设的文件或者是研究涉及到党风廉政建设的相关问题,可见校党委把党风廉政建设摆在重中之重的位置,同时强调选人用人必须做到四个进一步强化:一要进一步强化党委常委会对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的集体统一领导;二要进一步强化干部选拔任用标准,严格按照《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开展工作;三要进一步强化干部选拔任用程序,严格按照程序选人用人;四要进一步强化问题追究,对干部选拔任用中的违纪违规行为严肃处理。党委常委和各部门主要负责人要带头严格执行干部选拔任用工作各项规定要求,切实做到“三不准”:一是不准封官许愿;二是不准未经党委部署私自围绕干部选拔任用工作进行谈心谈话;三是不准信谣传谣。

杨国庆校长提出三个要求:第一是提高认识。从学校的建设和发展来说,如何抓好学校的党风和校风建设是一项长期的任务,在党风校风建设里,选人用人又是一个非常重要的环节,大家要把这项工作提高到对事业负责,对南体发展负责这样一个高度去认识。针对干部选拔任用,从中央到地方都有明确的要求,大家要认真地学习有关规定和条例,只有认识提高了,才能真正的把这项工作落实好。第二是端正态度。对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的态度事关到学校的建设和发展,在全院要形成一种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第三是坚决执行。刚才朱传耿书记已经传达了“三不准”,我们要以实际行动坚决执行好这“三不准”,南京体院现在正处于事业发展的关键时期,也面临着非常好的发展机遇和时机,我们党委非常有信心有决心把南体建设好,建设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体育大学。

汤岩副书记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在政治上要旗帜鲜明的反对干部选拔任用中的不正之风。二是在思想上必须要牢固树立规矩意识,纪律意识。三是在行动上要实事求是、出于公心,为学校的事业发展客观公正评价、推荐干部。汤岩副书记在讲话中还要求各部门负责人要履行双重责任,学习相关政策,纪律,要按章办事,履行党委的统一部署,做好表率,引导好下属。

纪委书记潘林珍强调了《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规定的“十不准”和《关于加强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监督的意见》规定的“十严禁”。她指出要做到坚持原则不动摇,执行标准不走样,履行程序不变通,遵守纪律不放松,不碰红线,不触底线。如果出现有关违规违纪行为,一经查实,将严肃处理。全体干部要守纪律守规矩,坚决抵制歪风邪气,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政治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