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宣讲团成员、南师大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刚教授来我院宣讲十九大精神

文章来源:党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17-11-14浏览次数:2237

11月14日上午,省委宣讲团成员、南京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刚教授来我院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校长、校党委副书记杨国庆主持宣讲报告会。校党委常委汤岩、史国生、金松、肖爱华、潘林珍、黄步龙和省委宣传部讲师团主任科员陈曦出席。

党的十九大召开以来,党中央对做好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宣讲工作高度重视。江苏省委在十九大闭幕后迅速组建省委宣讲团,由省委书记娄勤俭担任团长,邀请十九大代表、有关部门领导和知名专家学者担任成员,将深入高校以及省级机关、省各系统、部省属大型国有企业等集中宣讲约200场。本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报告会”是根据省委统一部署进行的,也是王刚教授的首场宣讲。

会上,王刚教授作了题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航向——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精彩报告。他介绍了十九大开幕会的情况,梳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一词的演进历程,重点以“新时代、新使命、新思想、新战略、新部署”为主线深入浅出地讲述了十九大精神。新时代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历史方位,新使命是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人民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新思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新战略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的新“两步走”战略,新部署包括“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内外条件保障的新部署。对“新时代、新使命、新思想、新战略、新部署”五个核心概念,王刚教授分别从哲学维度、历史维度、现实情况、应对策略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阐述。王刚教授的报告高屋建瓴、准确深刻,既以宏观视野深刻阐释了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新理念、新目标、新任务,又结合当前实际对一些重点问题,特别是大家比较关心的问题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解读。

杨国庆校长表示,王刚教授的报告帮助我校师生进一步开阔了眼界、深化了理解、提高了认识,为我们更好地掌握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提供了重要指导。他强调,学习宣传好、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的重要政治任务。全校各级党组织要严格按照《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决定》和《中共江苏省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通知》要求,认真组织,精心安排,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并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与做好实际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全力做好教育部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认真谋划明年的工作目标、思路和举措,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又快又好发展,为把我校早日建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体育大学而努力奋斗。

学校各单位各部门负责人,各党支部书记,全校科级以上干部,全体辅导员、思政课教师,宣传部和社科部全体教职工,正高职称教师、教练员,博士及具有博士学位的副教授,大学生、运动员代表和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参加了会议。

王刚教授长期从事思想政治理论和江苏省形势与政策研究,曾获“2015年度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影响力人物”、“全国高校形势与政策课教学能手”等多项称号;主持过多项国家、省级社科课题,发表了大量有理论价值和实践意义的学术论文,具有丰富的工作经验和深厚的理论基础,作过多场专题报告,反响强烈。


宣讲报告会现场


校长、校党委副书记杨国庆主持宣讲报告会


省委宣讲团成员、南京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刚教授作报告



宣讲报告会现场


宣讲报告会现场


宣讲报告会现场


我校师生与王刚教授交流讨论十九大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