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系组织学生参加篮球裁判学术讲座

文章来源:体育系发布时间:2017-11-16浏览次数:371


11月13日晚6:30,体育系组织体育教育专业全体大一新生及高年级篮球专项学生和部分运动系学生,共计220人,在教学实验楼阶梯教室参加由江苏经贸职业技术学院体育系孙卫兵副教授(国际技术代表)开讲的篮球裁判学术讲座。此次学术讲座是积极响应我校“学术讲座月”活动的具体体现,充分发挥了开拓师生学术视野、营造良好学术氛围的作用,符合我校对人才培养的高质量要求。

讲座过程中,孙教授通过讲解与示范的方式向学生做了以“新规则新动作---2017年篮球竞赛规则解答”为主题的报告,重点讲解了2017篮球规则修改中的带球走、违反体育道德犯规等问题。篮球作为我校众多专业的主干课程和学生喜欢的体育竞技项目,通过此次学习使我校学生更好的了解了新规则对篮球技术动作促进作用,为学生今后无论是学做篮球裁判员以提高临场执裁能力,还是运用篮球活动不断提高自身体质健康水平和体育运动技能,都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国际篮联技术代表孙卫兵老师在现场讲解


讲座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