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2017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工作

文章来源:南京体育学院发布时间:2018-01-15浏览次数:756

为强化党风廉政建设,按照校党委和纪委的统一部署,19日至12日,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9人分别到我校15个党总支部和直属党支部考核2017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情况。


110日上午,校党委书记朱传耿率党风廉政建设考核小组成员刘健、孙海平到机关党总支考核2017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情况,听取了纪委副书记、机关党总支书记顾道关于机关党总支2017年度党风廉政建设情况的报告,并就机关党总支党风廉政建设提出了要求。

朱传耿指出,2017年度党风廉政建设情况应该包括十个方面:一、党风廉政建设网络及责任分解图;二、深化党风廉政建设教育情况;三、制定完善并严格执行内部管理规章制度的情况;四、从源头预防和治理腐败、将反腐防腐措施落细落小落实的情况;五、加强作风建设、纠正四风的情况;六、对本单位业务权力行使监督的情况;七、“一岗双责”履行情况;八、深入师生解决实际困难的情况;九、巡视整改情况;十、党风廉政建设其他情况。

朱传耿对机关党总支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提出了六点要求: 一、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切实落实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和二级单位党政共同负责制。二、落实“两个责任”,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各单位负责同志既要抓业务,更要抓廉政。三、强化内部管理,提高风险防范意识和能力。着重加强风险排查防控工作,针对性制定整改措施。四、深化四风整治,持续抓好作风建设,推动党风校风教风学风的持续改进。五、抓早抓小,运用好“第一种形态”。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把抓早抓小摆在突出位置,,让“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常态。六、加强廉洁教育,树立良好的师德师风。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坚持立德树人,以优良的师德师风带动教风、促进学风。

  

19日上午,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杨国庆率党风廉政建设考核小组成员刘健、孙海平一行,检查考核后勤党总支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

杨国庆听取了总务处、基建办、资产经营公司负责人关于后勤党总支2017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的报告,对2017年后勤工作表示了肯定,表示后勤工作能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做好服务保障、不断改进服务水平、提高服务质量,并对后勤部门一年来的辛苦努力表示了感谢。

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杨国庆要求后勤党总支结合工作实际,以问题为导向,进一步梳理工作经验、细化工作方案,具体要做好六个方面的工作:一是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引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二是认真落实“两个责任”,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三是强化内部管理,提高风险防控能力;四是深入“四风”整治,强化监督;五是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六是加强廉洁教育,树立良好师德师风。

随后还进行了党风廉政建设民主测评和个别访谈。    

  

19月,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汤岩率党风廉政建设考核小组成员王成钢、陈志,到离退休党总支部检查考核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并提出指导意见。

  

19月和11日,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史国生率党风廉政建设考核小组成员殷光、孙强,分别到研究生部党总支部和中国网球学院直属党支部检查考核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并提出指导意见。

  

110月和11日,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江率党风廉政建设考核小组成员王加华、韩燕成,分别到体育系和运动系党总支部检查考核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并提出指导意见。

  

19月和12日,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金松率党风廉政建设考核小组成员许立俊、王翠芳,分别到休闲体育系和民族体育与表演系党总支部检查考核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并提出指导意见。

  

19月和10日,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肖爱华率党风廉政建设考核小组成员王淑娜、吴晓明,分别到运动健康科学系和附属学校党总支部检查考核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并提出指导意见。

  

110月和12日,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潘林珍率党风廉政建设考核小组成员顾道、王盛琳,分别到奥林匹克学院和竞技训练学院党总支部检查考核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并提出指导意见。

  

111日,校党委常委、总会计师黄步龙率党风廉政建设考核小组成员陆玉林、杨勇,分别到运动康复医院和仙林校区直属党支部检查考核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并提出指导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