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茵场上的新闻人

我校新闻专业学生参与新赛季中超赛事转播

文章来源:体育系发布时间:2018-03-14浏览次数:152

3月11日,2018赛季中国足球协会超级联赛江苏赛区首场江苏苏宁对阵北京国安的比赛在南京奥体中心火热开打。本次比赛是新赛季江苏赛区的首场比赛,吸引了众多足球迷的关注,也是2018年我校新闻专业学生在江苏体育休闲频道为中超赛事服务的首场比赛。我校新闻专业来自各个年级近三十位同学将在2018赛季的中超赛场上学习实践,不断进步。在摄像、慢动、现场导演等转播技术岗位上提升专业技能,积累实践经验,向成长为全方位媒体人才更进一步。

2017年下半年,我校新闻专业大四学生就已开始了在江苏体育休闲频道赛事转播团队的实习工作,经历了中超、CBA近百场比赛的锻炼,已经成长为赛事转播团队的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新的赛季,新闻专业不断拓宽人才培养范围、拓宽赛事报道领域,逐步建立了由大一到大四专业技能人才培养体系。在平时教学实践中,组织团队成员开展技能大讲堂,技能培训课堂和优秀学长学姐经验交流会等丰富多彩的实践活动,让同学们能够更好的掌握专业技能,为赛事服务,展现南体人的专业素质与能力。

我校新闻专业倡行学训融合的方针,重视学生的实习活动,与江苏广播电视总台体育休闲频道等媒体进行深度融合,全方位为江苏体育休闲频道赛事转播团队服务,提高学生实际操作能力,同时也培养学生遵守制度、吃苦耐劳、团结一致的良好品质。在实践中,学习不仅可以掌握学校里没有接触过的实际工作技巧,锻炼了个人的社会适应能力,培养了积极向上的进取精神,为自己以后踏上工作岗位打上坚实的基础。中超赛事仍在继续,我校新闻赛事报道服务团队师生将根据约定,全程参与江苏广播电视总台中超赛事转播的工作。


我校新闻专业学生在中超赛事转播主要机位负责现场摄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