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系开展“关爱女性健康”专题讲座

文章来源:体育系发布时间:2018-03-29浏览次数:177

为进一步增强女大学生健康意识,引导大学生树立正确的健康观念,由我系组织的“关爱女性健康”专题讲座活动于3月28日晚6点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本次讲座邀请到了我校医院的张嵘蓉医生,为大家讲解有关女性健康的问题。

讲座中,张嵘蓉医生放映图文并茂的幻灯片,从甲状腺疾病、乳腺疾病、子宫及附件疾病、心理疾病、青年人与艾滋病性病这五块内容为到场的同学进行了有关女性健康的知识普及。她针对大学生在现实中存在的健康隐患问题,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和建议,指出大学生应该自尊、自爱、自重,重视自身的健康问题,做自信、朝气蓬勃的青年人。

讲座结束后,现场进行了知识问答小游戏。问题贴近生活,涉及到日常护理知识、生物知识、法律等多个方面,激发了同学们的互动热情,现场气氛融洽。通过这样一场讲座,大家对有关女性健康的知识有了更深入的了解,聆听讲座的学生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希望借此讲座可以使大家更加重视女性健康问题,关爱女性,关爱健康!


校医院张嵘蓉医生


现场聆听讲座的同学


 

现场问答环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