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训融合】又一个世界冠军主教练!运动系陆专老师带领中国橄榄球女队获世界女子7人制橄榄球系列赛资格赛冠军

文章来源:运动系发布时间:2018-04-09浏览次数:482

4月5日至6日,在世界女子7人制橄榄球系列赛资格赛中,由我校运动系橄榄球专项老师陆专担任中国队主教练、6名我校运动训练专业的学生作为主力队员组成的中国女子橄榄球队,在“世界女子七人橄榄球系列赛—外围赛”决赛中,以31:14大胜南非队赢得冠军,拿下唯一一个晋级明年世界女子七人制系列赛种子队的名额。

中国女队曾成为种子队征战了2014-2015赛季,此后虽年年参加外围赛,但均未能重返种子队行列。今年在陆老师带领下,小组赛中,中国女队分别以14-7、17-7、31-5战胜同组的哈萨克斯坦、中国香港和巴西,总净胜分45分排名小组第一晋级八强;在四分之一决赛中,中国女队先是以31-10战胜巴布亚新几内亚,晋级四强;在与比利时进行的半决赛中又以22-5取胜,与南非队会师决赛。决赛中中国姑娘们众志成城,顶住压力,最终在全场观众的加油声中以31-14战胜南非队,夺得本届外围赛的冠军。


陆专老师在比赛现场


陆专老师在指导队员改进战术


决赛比赛瞬间


中国女子橄榄球队队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