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体育与表演系教师赴上海体育学院学习交流

文章来源:民族体育与表演系发布时间:2018-04-22浏览次数:594

为学校借鉴兄弟院校的好做法好经验,进一步推进民族体育与表演系各项工作取得长足发展,418日至19日,民表系党总支书记、系主任吴晓红,系副主任支川率我系教师一行7人到上海体育学院武术学院、体育休闲和艺术学院进行考察交流。

18日下午,民表系教师一行7人受到了上体武术学院院长、中国武术博物馆馆长戴国斌、党总支书记霍圣录及相关人员的热情接待。戴国斌、霍圣录带领大家参观了中国武术博物馆,介绍了博物馆的概况、展陈知识及上体武术学院的历史沿革和发展脉络。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戴国斌和吴晓红分别就各自的专业建设情况作了介绍。随后双方围绕本科教学、人才培养、武术表演专业发展、研究生工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不仅加深了两校的了解,更增进了双方的友谊。

19日上午,民表系教师继续与上体体育休闲和艺术学院进行学习交流,也受到了该院党总支书记刘明生、副院长刘树军和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王丽娜的热情接待。双方召开了交流座谈会,并就本科学生管理工作、人才培养和人才引进、舞蹈表演专业建设、以及研究生教育等方面进行了细致的讨论交流和经验分享。会后,民表系相关领导还与上体的民族传统体育专业的博士进行深入交流。通过此次学习交流,我们收获了宝贵的同行工作经验,推进了我系领军人才的引进工作,并对未来我系各项工作扎实推进再次坚定了信心。

在交流中,民表系还向上海体育学院的各位相关院系的领导、老师发出学术分享和教学工作交流的邀请,并热情欢迎各位教育同行到我校参加即将于今年11月举行的“海峡两岸国术论坛”。


民表系一行人与上体武术学院有关领导老师召开座谈会


上体武术学院党总支书记霍圣录向民表系一行人介绍武术博物馆


民表系一行人观看上体武术学院宣传片


民表系一行人参观中国武术博物馆


民表系一行人与上体体育休闲与艺术学院有关领导老师召开座谈会


民表系一行人和上体体育休闲与艺术学院有关领导合影


民表系赴上体交流老师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