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业开展“国际新闻报道项目新模式运作解析”主题讲座 ——新闻专业主办“欢送毕业生”系列讲座

文章来源:体育系发布时间:2018-04-24浏览次数:214

423日晚,由体育系新闻专业主办的“欢送毕业生”系列讲座在南京体育学院图书馆报告厅举行。美国普利策中心市场运营官丁进为我校新闻专业师生带来名为“国际新闻报道项目新模式运作解析”的讲座。体育系副主任王进老师等和同学们一起聆听了丁进的精彩讲座。

丁进先为同学们介绍了她就职的普利策中心,并以普利策中心为例,将英美媒体的国际新闻报道模式做了讲解。讲座中,丁进给同学们解释了以“驻地记者+合同记者+当地员工+华府国家安全报道团队”为主的旧模式难以维持的原因,以及在探索新模式的过程中英美媒体的挣扎与尝试。因为资源、周期、带宽以及全能这些方面的限制,所以不得不在这样的大背景与大潮流中探索全新的国际新闻报道项目新模式运作。

接着丁进介绍了她们团队在这方面做出的努力,他们为国内外的摄影师提供了多种保障。除了摄影师,普利策团队中心还与各大机构、刊物合作,提供长期和多次的支持。这些个人或团体在普利策团队中心的支持下都圆满完成了自己想完成的项目。丁进也给同学们展示了这些项目合作对象的成果。现在在普利策中心的支持和保障之下,一些珍贵的资料才得以留存,这些作品也被业界广泛认同。

讲座的最后,丁进说:“争取少数族裔记者的信任要通过漫长的努力过程,在白人主导的新闻世界耕耘12年的我们,不能再用12年来达标。”她提出新闻编辑需要多样化这一观点,并说明了这种多样性是新闻客观性的保障。

体育系体育新闻专业的的师生参加了本次专题讲座。大家对丁进老师的精彩演讲都表示受益匪浅。


丁进老师为同学们进行讲座


新闻专业师生在观众席观看讲座


李金宝主任对丁进老师进行提问


丁进老师回答问题


褚国香老师对丁进老师进行提问


丁进老师与中学学姐的女儿合影


丁进老师的中学学姐进行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