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在行动——休闲体育系举办急救知识进校园活动

文章来源:休闲体育系发布时间:2018-04-26浏览次数:314

为深入推进平安校园建设,普及大学生急救知识,422日下午,休闲体育系与南京解放军八一医院合作,邀请危重护理学组的护士来到仙林校区给师生们讲授急救知识。休闲体育系副书记王蓉、解放军八一医院护理部助理倪娟以及休闲体育系部分教师、一二年级学生参加了活动。

活动现场,来自急诊科护士长吴娟颜利用多媒体,为学生们介绍了心肺复苏的概念,目的、现场环境的评估、猝死患者的判断、如何正确心脏按压以及口对口人工呼吸等心肺复苏流程,让学生们对心肺复苏的操作要领有了初步认识。紧接着,吴梦莉和马艳婷两名护士现场用专业人体模型演示了心肺复苏的标准流程,理论实践相结合,生动直观,易于掌握。培训现场,同学们认真观摩,积极上场亲身实践,零距离学习,现场气氛十分活跃。通过此次培训,提高了师生们在突发事件中的自救互救能力,掌握了在危机中救助他人的基本技能。

普及急救知识和技能是学校与医务人员义不容辞的社会责任。通过本次急救知识与技能培训,授人以渔,用之于急,让我们从自身做起,让救护行动起来,为身边每一个人筑起一座生命的桥梁。


解放军八一医院护理部助理倪娟介绍活动安排

 

急诊科护士长吴娟颜与两位护士做现场讲解与示范动作


学生实际操作心肺复苏


学生实际操作心肺复苏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