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香南体 一箭钟情”射艺文化宣传周圆满落幕

文章来源:民族体育与表演系发布时间:2018-05-31浏览次数:80

“书香南体 一箭钟情”射艺文化周自开幕以来,全院师生踊跃参加了丰富多彩的射艺文化活动,在我校掀起了一轮传统文化学习的新高潮,5月27日射艺文化宣传周圆满落幕。

“一箭钟情”射艺比赛赛场上的师生们摩拳擦掌,跃跃欲试。经过一番激烈的角逐后,老师和同学们展示了精湛的射箭技艺,领略了“反求诸己”、“射以观德”的射艺魅力。

“射以观德”读书分享会于24日晚在图书馆第二报告厅进行。射艺协会成员以茶会友与同学们分享射艺文化,获得了参与同学的积极反馈,他们也准备报名参加射艺协会,今后多多习射,多多阅读。

射艺运动形式多样,26日、27日的“国际慢城.高淳”原野射艺是本次文化周的最后一个活动。在前期各项活动中成绩优异的同学获得参加“两天一夜”原野射艺的资格。民族体育与表演系吴晓红主任与图文信息中心葛见珠主任亲临活动现场,为原野射艺比赛开赛致辞,颁发奖品。本次活动得到了羽毫观德体育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师生们在山水间开弓射箭,体悟传统文化的原野魅力。

民族的复兴,根本在于文化复兴。本次射艺文化宣传周活动的举办,促进了射艺项目在我校的开展,弘扬了民族传统文化。通过实战活动,同学们的专业实践能力也得到了显著的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