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首获2018年国家体育总局决策咨询研究重大项目立项

文章来源:科研在线发布时间:2018-06-01浏览次数:931

近日,国家体育总局发布2018年决策咨询研究项目第一批立项名单,其中重大项目12项,重点项目20项。杨国庆校长和体育系彭国强博士以《<迈向体育强国之路>-竞技体育改革与发展研究》获得重大项目立项,体育系王凯博士《新时代体育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研究》获得重点项目立项。这是我校继2017年完成《关于东京奥运会备战措施、政策和保障条件的研究》和《体育后备人才的多元化培养机制研究》两项重点项目之后,首获重大项目立项。

决策咨询项目是全面贯彻落实党和国家治国理政新理念和战略布局,以研究和解决现实问题为出发点,加强应用对策研究,推出的研究成果具有实践指导意义和决策参考价值。

持续获得该类项目立项,标志着我校科研实力持续发展、稳步提升,同时说明我校充分参与到国家体育重大政策调查、论证和决策制订等环节,发挥了高校为国家战略提供智库咨询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