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历史!我校女篮获全国体育院校篮球联赛(SCBA)专业院校组亚军!

文章来源:运动系发布时间:2018-06-01浏览次数:680

2018年赛季全国体育院校篮球联赛(SCBA)专业院校组比赛524日在天津体育学院新校区体育馆拉开战幕,赛事持续七天,530日落下帷幕。我校女篮代表队由运动系篮球专项老师范海燕、刘利带队,运动训练专业12名篮球专项女生组成。历经7场球赛,从小组第二进入四强,交叉赛又遇强劲敌手,南体女篮始终全力以赴,最终获得本赛季亚军,创下历史最好成绩!

从赛前的每日高强度训练,专项老师们放弃休息的时间,指导队员们刻苦训练、团队磨合,队员们无怨无悔,挥汗如雨;到比赛中的团结一致、奋勇拼搏,每天召开赛前准备会分析对手能力、召开赛后总结会针对性地提出下一场的应对策略,无不体现着南体女篮对于“团结进取”的追求与执着。虽然场场都是硬仗,但我校女篮能够克服一切困难,发挥团队的最佳状态,场上场下队员齐心拼搏到最后一秒,欢呼、呐喊,汗水、泪水交织。

赛后,队员们把坐席下的纸屑清理得干干净净,把南体优良的精神风貌及队伍的高素质完美地呈现在了比赛场中,连续两年的“精神文明运动队”荣誉称号是对“赛出风格,赛出水平”最好诠释。

  关于SCBASCBA联赛由国家体育总局科教司、中国篮球协会、全国运动训练竞赛联盟联合主办的一项国家级专业篮球赛事,今年2018SCBA联赛主题为“Know yourself——发现你自己”,目的是希望大学生通过赛事活动,结合赛事搭建的平台,让参与赛事的大学生找到自己的本真,发掘自己的本源,实现自我定位,规划好未来踏入社会的第一步,从而更好地实现自我价值。第三届SCBA联赛在前两届的基础上,将比赛竞赛及商务板块进行了优化升级。在竞赛方面,SCBA联赛已经纳入中国篮协年度赛事计划,参赛队伍扩军至36支。另外,为实现全国高等院校在篮球项目真正意义上的差异化互补、共同发展,联赛将分为三个赛区,包括524日天津赛区的专业类院校组比赛、66日宁波赛区的综合类院校组比赛和625日在山东体育学院进行的全国总决赛。


比赛精彩瞬间


比赛精彩瞬间


队员与指导老师庆祝


汗水与泪水交织


我校女篮队领奖


我校女篮队与指导老师合影


奖杯与奖牌


我校比赛分数具体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