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召开全体会议就我校“深入解放思想 实施二次创业”大讨论活动开展学习

文章来源:教务在线发布时间:2018-06-07浏览次数:227


为认真落实我校“深入解放思想 实施二次创业”大讨论活动,6月6日上午,教务处召开行政、支部工作会,组织学习《南京体育学院关于开展“深入解放思想 实施二次创业”大讨论活动的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教务处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教务处处长严海平主持会议。

严海平首先介绍了《方案》出台的背景,先后从指导思想、工作目标、讨论内容、进度安排、组织领导、工作要求等方面带领教务处全体同志对《方案》进行系统全面的学习,并重点对教育教学方面的具体讨论事项进行逐一解读,就与教务处相关的工作作了初步安排。他强调:一是全处工作人员要提高认识,充分认识到我校开展“深入解放思想 实施二次创业”大讨论活动对学校深化改革发展的重要意义;二是要周密安排、精心组织,务必做到“时间、内容、人员、效果”四落实,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研讨等活动;三是认真开展、务求实效,努力在思想认识上见成效,在问题解决上见成效,在实践发展上见成效。

随后,严海平又带领教务处全体工作人员学习了朱传耿书记在学校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上作的《合力推进“深入解放思想 实施二次创业”大讨论为“新南体”建设凝聚共识、智慧和力量》的讲话。他指出,后期教务处将针对大讨论活动中的相关议题进行专题讨论,会后与会人员需对《方案》与朱书记在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上的讲话进一步学习与思考,特别是青年同志,要以学习《方案》与朱书记的讲话为契机,不断提升自身的工作能力与业务水平。

结合当前我校审核评估整改工作进度情况与《方案》的学习情况,教务处将审核评估整改工作作为大讨论活动的第一项议题进行讨论。教学质量管理与评估科副科长、审核评估整改办公室成员夏菁结合《南京体育学院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整改任务分解表(细化)》(以下简称《任务分解表》)逐一向与会领导汇报了与教务处相关的各项整改任务。汇报过程中教务科、教学科、创新创业实践科、教学质量管理与评估科、运动员教育教学管理部,根据《任务分解表》中整改任务的具体归属,逐一反馈相关整改工作的推进情况,与会人员对各科室反馈的整改工作情况进行热烈讨论,对存在的问题与不足之处集思广益、献计献策。

严海平指出,教务处各项整改任务有条不紊开展,总体上符合预定的进度安排,通过本次对整改工作进程的梳理,明确了教务处下一步整改工作的工作任务,各责任部门要进一步推进尚未完成、尚未启动的整改任务,对整改任务中的难点要重点突破。

通过本次学习与讨论,教务处全体工作人员进一步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共识、提高了认识,为今后教务处各项工作的开展与支部建设创设了良好的“二次创业”的环境。


教务处有关负责同志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