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石锁进校园”展演暨南京体育学院大学生石锁比赛隆重举行

文章来源:休闲体育系发布时间:2018-06-11浏览次数:699

6月9日上午,由江苏省石锁运动协会主办、休闲体育系承办的“2018‘石锁进校园’展演暨南京体育学院大学生石锁比赛”开幕式在仙林校区隆重举行。

我校副校长史国生、省教育厅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处处长张鲤鲤,省学生体协高校工作委员会秘书长张天峰及省体育局群体处、江苏省社会体育管理中心、江苏省石锁运动协会、宜兴市石锁协会、栖霞区教育局、栖霞区4所中小学、玄武区小卫街社区等单位相关领导出席了活动。我校仙林校区管理办公室、学生工作处、团委等部门领导与休闲体育系全体师生参加了活动。

史国生代表学校致辞,强调“石锁进校园”展演是我国优秀传统文化融入学生身心的一个重要举措。在学校开展石锁运动,不仅能够促进学生体质健康,了解、体验民族文化魅力,而且可以增进学生团队合作意识,培养学生的民族精神。

张鲤鲤在讲话中表示,此次活动能进一步促进石锁文化交流,共同传承“术道融合,德艺兼修”的中华民族传统体育精神。王道泉先生代表江苏省石锁运动协会对活动的举办表示祝贺。休闲体育系党总支书记、主任、江苏省石锁协会秘书长于翠兰教授代表承办方致欢迎辞。休闲体育系副书记王蓉主持开幕式。

开幕式上,我校大学生与民间石锁爱好者分别表演了传统与现代石锁技艺。南京市女子石锁花样第一名获得者翟长菊女士表演了传统石锁《繁花飞舞》。宜兴市石锁运动协会常务副会长董志华先生带着他年仅14岁的儿子董坤同学表演石锁《传承》。休闲体育系大学生表演了我校创编的石锁健身操Ⅰ《锁漾青春》、石锁健身操Ⅱ《龙腾虎跃》及竞技石锁《力与美》。

开幕式结束后,大学生石锁比赛在紧张、欢乐的氛围中进行,比赛主要有石锁游戏、石锁健身操、石锁套路等项目。出席活动开幕式的各位嘉宾还参加了“2018南京体育学院‘石锁进校园’研讨会”,共同探讨“石锁进校园”的新路径。

副校长史国生教授讲话


江苏省教育厅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处处长张鲤鲤讲话


江苏省石锁运动协会常务副会长王道泉先生讲话


休闲体育系党总支书记、系主任于翠兰致欢迎辞


休闲体育系党总支副书记王蓉主持开幕式


石锁健身操《锁漾青春》


石锁健身操《龙腾虎跃》


女子石锁《繁花飞舞》


父子二人石锁《传承》


竞技石锁《力与美》


开幕式活动现场


与会领导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