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训融合育人才 躬行实践显特色 ——南京体育学院第五届体育影像节圆满落幕

文章来源:体育系发布时间:2018-06-14浏览次数:214

6月11日晚 ,由体育系主办,体育新闻专业承办的我校第五届体育影像节“不说再见”在校图书馆报告厅举办。训练处处长张健,教务处处长严海平,图文信息中心副主任、图书馆副馆长(主持工作)葛见珠校团委书记王猛,校技巧队总教练周传标,体育系党总支书记、系主任沈鹤军,体育系党总支副书记、系副主任陈荣梅,体育系副主任王进,图文信息中心教师,技巧队、蹦床队的运动员们及体育新闻专业全体教师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现场播放了体育系新闻专业学生制作的五部最佳系列影片、新闻专业师生制作的反映我校师生校园生活的电视新闻栏目《南体半月谈》片段以及学生创意抖音视频。经过近半年准备,5部由新闻专业学生制作的影片在本次影像节中获得最佳纪录片、最佳编剧、最佳制作团队、最佳摄影等5大奖项。获得最佳纪录片奖项的《波涛之下》是新闻专业学生深入我校技巧队,近距离感受技巧队光鲜亮丽背后的故事制作而成,感人的镜头让所有观众动容。最佳制作团队《平凡之路》也主要是探访我校蹦床队,了解平凡的蹦床运动员的不平凡经历,小运动员的现场讲述更是引起了观众们的欢呼。这些作品的获奖也充分体现了体育新闻专业不断拓展学训融合实践,强化专业特色的成效,通过这种方式,体育新闻专业与运动队实现了良好的互动。

陈荣梅为活动致开幕词,强调了体育影像节在促进学生交流,提高新闻专业学生制作水平的意义。活动最后,播放了体育新闻大四学生的寄语视频与毕业电子相册,在和谐温暖的现场气氛中,歌曲《那些花儿》、诗朗诵《致橡树》亮相舞台,将活动推向高潮,也寄寓了所有人对即将离开大学校园的新闻专业学生殷殷祝福。影像节由体育新闻专业学生主持。

体育影像节以“体育”为根基、以“人文”为内涵、以“青春、交流”的理念带动学子对体育影视制作的深入探讨,促进学生间影像作品的交流,营造共同探讨体育影视制作的浓厚氛围。体育影像节通过有效的学训融合方式,不但提高新闻专业的实践能力,也极大提高了学生的学习兴趣。


现场领导嘉宾、工作人员合影


(江苏)技巧队总教练周传标为最佳纪录片《波涛之下》颁奖


训练处处长张健为最佳影片《此刻美梦》颁奖


教务处处长严海平为最佳制作团队《平凡之路》颁奖


图文信息中心副主任、、图书馆副馆长(主持工作)葛见珠为最佳剧情《曾是少年》颁奖


 体育系党总支书记、主任沈鹤军为最佳摄影《春风十里》颁奖


李金宝、鲁芬为获优秀系列奖项的同学颁奖


  体育系党总支副书记、副主任陈荣梅致开幕词


歌曲表演《那些花儿》


诗朗诵《致橡树》


现场主持人


(体育系梁琛琛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