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心照亮远方,信仰指引人生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学习实践马克思主义专题讲座

文章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18-06-14浏览次数:278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推动青年学生深刻理解领悟科学信仰,学习实践的重要性。6月13日晚6:30,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学习实践马克思主义专题讲座,刘静老师为马克思主义青年说暨习近平新思想学习社团的同学进行了专题宣讲。

刘静老师从“为什么要纪念和致敬马克思”、“传承和信仰什么样的马克思主义”、“怎么样学习和实践马克思主义”三个方面展开论述,阐述了马克思这位“千年第一思想家“,他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一生。她还从“三个飞跃“论证了伟大运动在中国创造的奇迹,”四个理论“概括了马克思主义鲜明特征。马克思主义始终是我们党和国家的指导思想,是我们认识世界、把握规律、追求真理、改造世界的强大思想武器。

最后,刘静老师阐述习近平对学习实践马克思主义的基本要求,借此引出青年学习实践马克思主义的几点要求,即爱国、励志、求真、力行。在讲座的最后时间里,刘静老师以八个字来阐述青年在面对挑战时的心态,即“追随本心,无问西东”。

此次活动是马克思主义学院“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也是落实《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教育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精神的贯彻落实。马克思主义学院先学一步,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丰富内涵和重大意义,充分发挥日常教育对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的阵地作用,切实增强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的理论自觉和实践自觉,进一步引导广大青年坚定马克思主义科学信仰、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



文字:杨蓉、翁凡棋

摄影:杨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