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体育学院武术与舞蹈学院来我校交流学生工作

文章来源:民族体育与表演系发布时间:2018-07-05浏览次数:1393

7月3日下午,沈阳体育学院武术与舞蹈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马军带领3位辅导员包卓利克、于国哲、林辰临及2名优秀毕业生前来我校民族体育与表演系交流学生工作。民表系党总支书记、系主任吴晓红,系党总支副书记、副主任叶瑛带领3位辅导员在教学办公楼会议室与远道而来的几位同行就学生工作进行了座谈交流,分享了工作经验,探讨了实际工作环节中遇到的问题,收获颇丰。

会上,双方分别介绍了各自学生管理工作团队的情况,包括师生比例、招生规模等,并进一步探讨了专业建设、师资建设的发展困惑及其解决措施。

随后,叶瑛向与会老师介绍了民表系学生工作的基本工作思路和方法,得到了沈体同行的强烈认同。民表系辅导员王一迪向与会老师简述了民表系团学工作开展情况,分享了民表系一些较为特色的团学工作项目和活动。这引起了双方辅导员的共鸣,大家纷纷就自己在学生工作中遇到的一些难题展开讨论,譬如如何引导学生就业观念的树立和选择、如何平衡学生专业内外活动的参与、如何看待学生社会实践的利益导向问题等等。经过一番热烈的讨论,双方取长补短,收获了宝贵经验。

会后,吴晓红带领马军一行6人参观了我校的教学训练场馆,分别介绍了相关设施的建设和使用情况,使马军一行对我校的整体布局和教学训练情况有了比较全面细致的了解。

马军一行与吴晓红合影留念


座谈交流现场


参观我校击剑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