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团委在省定经济薄弱村拉开文化下乡活动序幕

文章来源:南京体育学院发布时间:2018-07-10浏览次数:202

7月8日下午,南京体育学院团委在运动系龙文蓉老师带领下,学生实践团队一行冒雨来到沭阳县悦来镇枣林村,开展对经济薄弱村的文化下乡实践活动。

南京体育学院作为扶贫后方单位之一,为充分贯彻江苏省委精准扶贫的工作部署,积极参与打好扶贫攻坚战,全力支持队员所在经济薄弱村的帮扶工作。学校运动系和学校团委在校党委的指示下,努力挖掘学校资源,充分利用暑期学生社会实践活动时机,结合悦来镇小学足球特色学校和2018足球世界杯氛围,决定安排运动系团委于7月8日至14日在经济薄弱村枣林村开展“竞技绿茵、快乐足球”为主题的文化下乡活动,对枣林村贫困户儿童、留守儿童开展寓教于乐的文化学习、球类训练、心理辅导等形式多样的支教活动,同时将捐赠价值3万多元的学习用品、体育用品给当地贫困户儿童,促进经济薄弱村精神文明与物质文明建设双脱贫、双丰收。

此次活动,得到了后方单位党委的大力支持,带队的龙文蓉老师称这次社会实践活动,是大学生深入农村生活、切实了解农村教育的一次很好机会,对大学生的锻炼和体会是在学校课堂上永远学不到的,这次实践团队将本着“为爱扬帆,让梦想启航”的支教宗旨和“世界在你眼前、我们在你身边”的服务理念,体验基层,服务社会。他们将以饱满的热情、十足的干劲把此次文化下乡办好办实,为江苏脱贫任务的顺利完成添砖加瓦。  

  

支教团与孩子们合影


支教团成员与孩子们交流


支教团成员与孩子们一起做游戏



报送单位:财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