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书记朱传耿看望慰问在延安培训的我校“青马工程”培训班学生骨干和教师团干部

文章来源:南京体育学院发布时间:2018-07-20浏览次数:757

七月的延安,烈日炎炎。7月20日上午,校党委书记朱传耿冒着高温酷暑,来到全国青少年延安革命传统教育基地(以下简称基地),看望慰问在此培训的我校“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以下简称“青马工程”)骨干学员和教师团干。

在培训基地,朱传耿仔细了解了大家在延安培训学习和生活情况,听取了师生们的汇报,观看了实践活动视频,并代表校党委对大家表示祝贺,祝贺大家圆满完成培训任务、顺利结业,祝贺我校团队成功入选全国百支赴延安社会实践“专项计划”。

朱传耿表示,出此次延安之行,大家收获很大,主要表现为三点:一是更深入地了解和感悟了以艰苦奋斗、实事求是、团结一致和人民情怀为主要内容的延安精神和梁家河精神;二是亲身感受了西部生动的改革开放实践,尤其是陕西等在西部大开发战略实施之后取得的丰硕发展成果;三是深化了大家对团队精神的体验,不同年级、不同专业、不同院系的师生在培训中相互协作,体现了团结紧张严肃活泼的抗大精神。

朱传耿对青年师生提出了四点要求:

第一、要加强学习。向书本学习,全面系统地学习马克思主义原著、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治国理政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向实践学习,深入了解中国城市和农村的现状,在实践中克服四道关,真正提高自己。向群众学习,以群众为师,多同群众交朋友,多向群众请教,发掘群众中的无穷智慧,才能更好地做到理论联系实际。

第二、要注重结合。广大师生要善于把艰苦奋斗的作风和实事求是的精神与工作学习相结合。学生要善于团结同学,虚心学习,不耻下问;教师要将其和我校二次创业结合,将延安精神转化为实际工作中的动力。

第三、要增强团队意识。人是社会性的生物,任何一个人都离不开团队,离开了团队都无法生存。广大师生要增强团队意识,注重发挥真诚宽容在团队中灵魂性作用,学会合作,善于沟通,才能办好事、办成事。

第四、要开拓创新。全体青马班骨干和教师团干要紧跟新时代,牢记新使命,勇于担当,创新作为,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和奉献者。

延安实践团队指导教师姜练琳向朱传耿汇报了此次社会实践的前期准备情况。朱传耿向该团队授旗并叮嘱大家要圆满完成暑期实践计划,并把安全放在第一位,这标志着我校2018年暑期社会实践延安“专项计划”正式启动。


  校党委书记朱传耿与师生座谈

  

校党委书记朱传耿讲话


校党委书记向延安实践团队授旗


校党委书记朱传耿听取师生汇报本次培训的心得体会


校党委书记朱传耿与大家一起观看实践活动视频


校党委书记朱传耿与师生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