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为“延安携手百所高校助推圣地百年梦想”行动共建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

文章来源:共青在线发布时间:2018-08-04浏览次数:535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给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春红色筑梦之旅”大学生的回信精神,团中央学校部、中共延安市委、延安市人民政府面向全国高校发起了“追寻青春足迹,红色筑梦之旅”2018全国大学生延安实践专项行动,我校“体育点燃希望,冠军伴我同行”暑期社会实践团队通过团中央遴选成为了全国百强社会实践团队并参与2018年“追寻青春足迹,红色逐梦之旅”百所高校进延安暑期实践活动出征仪式。

出征仪式于727日上午8点在延安职业技术学院举行。出席本次出征暨签约仪式的有团中央、延安市政府以及延安职业技术学院等领导、全国百所高校团队师生代表全国大学生骨干培训学校第十一期学员以及参与2018“地球村”华夏文旅延安站的近千余青年学子们。出征仪式上,延安职业技术学院领导代表学院向前来参加实践活动的各校师生致欢迎词,表达了对此次活动的大力支持。师、生代表依次发言,表达对革命圣地——延安的向往之情,发出了“发扬 吃苦耐劳精神,传承先烈们革命精神,接过先辈们手中的革命旗帜,沿着伟人走过的足迹,吃他们吃过的苦,感受他们的家国情怀,传承红色基因,播撒革命种子”的青春誓言。签约仪式中,我校与百所高校共同签署《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共建协议》,其中西北大学作为来延高校代表与共青团延安市委一同签署。

通过此次活动,我校团队成员们更深刻地了解了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初心与意义,他们将秉承着知行合一的态度,怀揣着初心和梦想,在未来的路上寻梦、筑梦、圆梦,进一步坚定“爱国、励志、求真、力行”的理想信念,做延安精神和梁家河精神的传播者和传承者。

  

领导发言


与会领导为实践团队代表授旗

  

指导老师代表(西北大学)签署《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共建协议》


百所高校师生认真聆听与会领导和师生代表的发言


我校团队部分成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