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书记朱传耿率团赴丹麦及俄罗斯高校访问交流并签署校际合作协议

文章来源:南京体育学院发布时间:2018-08-10浏览次数:638

  为加强国际交流,深化项目合作,提升国际化水平,助推“四大战略”,深耕“五大工程”,细化“二次创业”,促进转型升级,2018年8月1日至8月8日,校党委书记朱传耿率团先后赴丹麦葛莱体育运动教育学院及俄罗斯国立体育运动与旅游大学进行考察、访问与交流,并签署了校际合作战略框架协议。

  围绕教育部“一带一路”教育行动计划,着眼于体育人才培养培训合作,代表团首先访问了丹麦葛莱体育运动教育学院,该校芬·伯格兰(Finn Berggren)院长亲自迎接,并在其体验培训基地进行了友好交流。芬·伯格兰(Finn Berggren)院长首先简介了葛莱体育运动教育学院80年的历史发展,并说明在这一发展过程中,逐步形成了包容的办学理念、全人的培养目标、特色的国际合作项目、开放的社会服务方式、务实的管理模式、以生为本的服务宗旨和独特的育人风格等。接着朱书记介绍了我校发展轨迹和办学特色,重点强调了我校正在瞄准“优势突出、特色鲜明、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高水平体育大学”的奋斗目标,大力实施“二次创业”,不断完善“三位一体”办学模式,努力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全面迈上新台阶。芬·伯格兰(Finn Berggren)院长听了朱书记的介绍,对我校办学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评价。会谈后,代表团参观了该校教学与训练现场,考察了教学场馆和训练场馆,寻问了学生的生活情况。在达成共识的基础上,双方在院长办室签署了全面合作协议。

  根据考察行程,校党委书记朱传耿带队一行五人访问了俄罗斯国立体育运动与旅游大学,该校副校长和国际交流处处长等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谈。该校创建于1918年,是俄罗斯体育界最有名望的高等学府,学校前身是国立列宁中央体育学院,1993年到2002年名为俄罗斯国立体育学院,2003年正式更名为俄罗斯国立体育运动与旅游大学。下设有体育与健身系、人文科学系、体育旅游系、体育问题研究与运动医学系、函授部、技能提高系等。开设体育健康与教育、体育管理学、体育理论及体育技能培养、体育健康技能、运动医学、生理学、生物化学、体育健康与旅游等专业。成立100年来,培养出了47000名高水平专业人才,包括众多奥运冠军、世界冠军及欧洲冠军。在听取了对方介绍后,朱书记介绍了我校办学概况,重点强调了60年积淀的办学优势、三位一体的办学特色、二次创业的转型升级等,对方听后高度评价了南京体院发展改革取得的各项成就,并表示将以此次合作为契机,加强交流,务实合作,随后双方针对国际科研项目、专业建设、本科生与研究生学分互换互认等方面交换了意见,并签署校际合作协议。

  

朱书记与丹麦葛莱体育运动教育学院院长签署合作协议


朱书记与俄罗斯国立体育运动与旅游大学副校长签署合作协议


我校代表团与俄罗斯国立体育运动与旅游大学留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