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亲切看望参加第十八届亚运会的我校教练员和运动员

文章来源:南京体育学院发布时间:2018-08-14浏览次数:506

8月13日,校党委书记朱传耿、校长杨国庆、副校长肖爱华带领训练处、竞技训练学院、网球学院负责人和部分运动队领队,前往北京看望慰问即将出征第18届亚运会的我校教练员、运动员。

本届亚运会,南京体育学院共有22名运动员、9名教练员、1名保障人员入选中国代表团,参赛人数与2014年仁川亚运会相同。

当天晚上,在国家体育总局运动员文化教育中心举行“南京体育学院参加第十八届亚运会教练员、运动员出征送行会”,会议由杨国庆校长主持。会上,肖爱华校长首先介绍了我校入选本次亚运会中国代表团的情况,国家队教练员代表张军、王国庆、仲满、曾少昡、王芳、姜惟,运动员代表史婧琳、呙俐、石宇奇、公茂鑫、石高峰、杨恒郁、孙炜、刘成铭等分别在会上做了表态发言。

党委书记朱传耿作了热情洋溢的动员讲话。他说,今天学校领导和竞技体育部分管理干部代表全校全体师生员工专程来北京看望即将出征亚运会的将士,一是看望慰问:大家为了备战亚运会,为了国家和南体的荣誉,远离家乡,远离亲人,冒高温,战酷暑,吃苦耐劳,潜心备战,取得了很好的备战效益。他代表校党委和行政,对大家的辛勤付出表示慰问和感谢。二是寄予希望:亚运会是亚洲最大的综合性运动会,奥运会前磨砺技术、积累经验、展现自我的大舞台,更是大多数运动员成为世界冠军甚至奥运会冠军的必经之路。在过去历届亚运会上,我们南京体院已有94人151人次获得111项次亚运会冠军,希望大家在雅加达赛场上都能调整好心态、发挥出应有的水平,为我校的亚运会参赛历史增添新的光彩!同时,2018年既是十四届全运会备战周期的开局之年,又是我校“深入解放思想,实施二次创业”的启动年,我校诞生了第100位世界冠军,这是学校竞技体育发展史上的重大时刻,也希望参加本届亚运会的运动员都能抓住机遇,更进一步,从中诞生新的世界冠军,为我校竞技体育工作的“二次创业”做出贡献!三是提几点要求:一要遵循比赛规律,切实安排好赛前训练;二要尽快适应当地的自然环境和赛区的人文环境,保重身体,防伤防病;三要严格遵守赛区纪律和各项比赛规程,尊重裁判,尊重对手,发扬奥林匹克精神,展现我们南体人昂扬、团结、友好的精神风貌;四要严格做好各项反兴奋剂工作,确保不发生兴奋剂违规事件;五要加强安全防范,确保安全参赛,平安归来。

杨国庆校长在会议总结时强调三点要求:一是树立明确的目标和追求,虽然每位参赛运动员不可能都获得金牌,但希望每人都有所进步,为东京奥运会、西安全运会打下良好的基础。二是切实调整好状态,争取在比赛中发挥最佳竞技水平。三是注重防伤防病,确保不发生非战斗性减员。

  

第十八届亚运会教练员、运动员出征送行会


校领导在第十八届亚运会教练员、运动员出征送行会上


第十八届亚运会教练员、运动员出征送行会上的教练员、运动员


了解备战情况


看望慰问运动员、教练员


看望慰问运动员、教练员


看望慰问运动员、教练员


看望慰问运动员、教练员


校领导与参加亚运会的我校教练员、运动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