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体健儿扬威亚运 为江苏建设体育强省再立新功

文章来源:南京体育学院发布时间:2018-09-03浏览次数:441

南京体育学院在第十四届备战新周期,坚持集约化发展,深化竞技体育管理体制改革,加强运动员、教练员、管理干部队伍建设,狠抓训练质量和队伍管理,形成了新的竞技体育管理格局,取得了良好效益。学校继今年五月新增第100位世界冠军——羽毛球汤姆斯杯团体冠军石宇奇后,在刚刚结束的第十八届亚运会上再创佳绩。

江苏省共有89名运动员、18名教练员和工作人员入选第18届亚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其中南京体院有22名运动员(其中1名在校大学生)、9名教练员和1名工作人员入选,占江苏入选亚运会代表团人数的29%。

江苏运动员在本届亚运会上创造了佳绩,共有19人次获得15枚金牌、28人次获得14枚银牌、18人次获得11枚铜牌,其中南京体院10人次获得8枚金牌,占江苏代表团获金牌人次的53%;11人次获得7枚银牌,5人次获得5枚铜牌,占江苏代表团获奖牌人次的39%;南京体院22名参赛运动员中20人获得奖牌,获奖牌率91%。

南京体院获得金牌的运动员有:女子佩剑个人钱佳睿,女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沈铎,4×100米男女混合泳接力史婧琳、张雨霏,女子200米蝶泳张雨霏,男子羽毛球团体石宇奇,女子重剑团体许诚子,男子体操团体孙炜,花样游泳集体项目呙俐、梁馨枰。他们当中钱佳睿、许诚子、石宇奇、孙玮等4人是“新科”亚运会冠军,也是我校备战第33届奥运会的重点运动员。


校领导赛前与参加亚运会的我校教练员、运动员合影


南体健儿钱佳睿勇夺18届亚运会中国代表团江苏首金


南体健儿沈铎获18届亚运会女子4x200米自由泳接力金牌


南体健儿孙炜获18届亚运会体操男子团体金牌(左一为孙炜)


南体健儿张雨霏获18届亚运会女子200米蝶泳冠军


南体健儿张雨霏、史婧琳获18届亚运会男女4x100米混合泳接力赛金牌


南体健儿石宇奇获18届亚运会羽毛球男子团体金牌


南体健儿许诚子获18届亚运会重剑女子团体金牌


南体健儿呙俐、梁馨枰获18届亚运会花游集体项目金牌(左三为梁馨枰、右一为呙俐)


中国代表团在第18届亚运会闭幕式上入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