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我校教学评估整改 迎接“二次创业”新篇章——休闲体育系组织全体教师深入学习教育部新时代

——休闲体育系组织全体教师深入学习教育部新时代

文章来源:休闲体育系发布时间:2018-09-13浏览次数:164

9月11日下午,休闲体育系在仙林101会议室组织学习与讨论教育部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党总支书记、主任于翠兰、系总支副书记王蓉以及全体教师参加了本次专题学习活动。活动由系副主任唐芒果主持。

  

  

本次会议共包括五个部分首先系主任于翠兰带领全体教师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内容,于主任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和个人教书育人工作实际体会深入剖析,并勉励全体教师成为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教师”。第二阶段由副主任唐芒果组织学习,唐主任结合陈宝生部长在“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进行交流探讨,重点提到推进“四个回归”的核心思想以及如何落实体会“德高、学高、艺高”、“课程思政、专业思政”等精神的重要性。第三阶段,副书记王蓉从十个方面就一流本科教育宣言(成都宣言)的核心思想内容带领各位老师进行了解读与学习。第四阶段,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专业教研室主任曹全军结合关于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的意见内容与各位教师进行分析交流,并重点分析了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加快形成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的重要性。最后,全体教师、辅导员结合教育教学和学生管理实际进行了研讨。

  

  

本次会议学习是在前期系党总支核心成员碰头交流、各教研室分组讨论的前期基础上召开的此次大会学习活动准备充分,交流内容丰富,学习效果良好。参加学习活动的老师纷纷表示收获颇多,进一步深刻地认识到本科教育的重要地位,老师们纷纷表示将继续坚持“以本为本”,潜心教书育人,用实际行动深化我校本科教学评估整改,努力创造南体“二次创业”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