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球学院开展“深入解放思想,实施二次创业”的专题研讨会暨优秀教练员论坛

文章来源:中国网球学院发布时间:2018-09-13浏览次数:924

9月12日上午,中国网球学院开展了“深入解放思想,实施二次创业”的专题研讨会暨优秀教练员论坛。中国网球学院院长蒋宏伟、中国网球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常务副院长鲍勤、中国网球学院直属党支部副书记顾金凤,以及中国网球学院的全体党员、教练员出席了此次会议。

蒋院长首先回顾了中国网球和江苏网球的发展历程。从中国网球的引进到中国网球的发展热潮,他强调,所谓“二次创业”最核心的内涵就是归零意识,一切从零开始,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其次还要不忘初心、与时俱进。二次创业就要讲历史,回顾历史的目的是不忘初心,不忘过去艰苦创业的优良传统。与时俱进,是讲发展,要符合时代的发展要求。最后是团队精神和文化传承,团队精神就是集体意识、大局意识和服务意识,是团队所有成员价值观与理想信念的基石,促进团队进步的内在力量。新时期的网球赛事开放度越来越高,赛事结构上的改变表明了网球赛事的崛起。现在运动员更注重其价值和强烈的自主意识,当前我们面临着网球发展的瓶颈与挑战,这就要求网球人才培养模式的转型。蒋院长强调,二次创业的主线在于创新改革,唯有创新改革才是我们的最终出路。

随后,教练员们提出了平时执教过程中所面临的问题,由蒋院长、鲍院长、顾书记一一解答。回答中,蒋院长强调,教练员的执教能力排在第一位的应该的与球员之间的沟通能力,包括沟通的方法与技巧。教练员不仅要做好自己,同时也应该改变自己,不断的否定自己,应给予运动员信任感和安全感。鲍院长则强调,根据每个运动员自身的个性和特点,教练员应采取不同的激励方法和措施,做到因材施教。顾书记补充道,教练员可以从侧面去了解球员的真实想法,增加与球员间或者与家长间的互动,避免造成不必要的矛盾。

二次创业,是二次发展,是承上启下的突破,我们要不忘初心,也要与时俱进。新时期意味着新机遇,新使命蕴含着新挑战。我们要不断提升学习力,增强执行力,发展创新力,坚持不懈地完善网球人才的培养模式。新起点,新希望,深入解放思想,实施二次创业,把宏伟蓝图变为美好现实、为中国网球事业的辉煌发展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