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政办公会听取二级单位评估整改、作风建设工作汇报(八)

文章来源:南京体育学院发布时间:2018-09-17浏览次数:436

9月17日上午,学校在办公楼401会议室召开党政办公会,听取马克思主义学院和科研处关于本单位、本部门教学评估整改、作风建设工作以及年度工作推进情况的汇报。校领导朱传耿、杨国庆、汤岩、史国生、李江、肖爱华、潘林珍出席会议。

会上,党委宣传部副部长、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葛翠柏和科研处副处长(主持工作)高力翔汇报了各自单位的评估整改工作、作风建设情况以及年度工作推进情况。

在听取汇报后,校党委书记朱传耿发表讲话。他表示,马克思主义学院和科研处虽然都面临人员少、任务重、要求高、压力大等困难,但年度工作依然取得了较大进展,作风建设初见成效,年度重点工作紧抓不放,审核性评估工作按照任务清单有序推进。

对于马院下一步工作,朱传耿要求:一要率先建成研究型学院,结合体院实际,探索创新教学模式,提高学生学习兴趣,按照中央要求把思政课落实到位。二要按照专兼职结合的开放式要求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积极吸收一部分机关行政人员和优秀辅导员加入马院教师队伍。三要加强教育教学研究,实行集体备课,实现教学资源共建共享。四要按照请进来、走出去的要求拓展马院工作,如邀请知名学者来校开展人文讲座、与有关高校的马院建立友好关系等。

对于科研处下一步工作,朱传耿要求:一要认真思考、准确定位科研处在学校二次创业和博士学位授予权单位建设中的重要作用,全力推动学校由教学型向教学研究型、由传统训练向科学训练的转型。二要推动协同创新在做实上下功夫,积极推进与体科所的深度合作,努力强化与学校优势学科建设的有机结合。三要产生标志性科研成果,力争在科研项目申报、科研成果产出方面取得更好的成绩。四要明确《体育学研究》和《南体学报》的定位,前者要力争入选C刊,后者要力争入选北大核心。朱传耿还对科研处的团队建设、对上对外交流及所管期刊的运行机制建设提出了指导意见。

校长杨国庆表示,马院对工作能全力以赴推进,使整体工作取得了明显进步。他对马院工作提出了两点意见:第一是学习研究要结合实际。要结合体院实际,加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体育思想研究,在这方面放大南体声音,并贯穿到课堂教学。第二是要抓好重点工作的落实。马院承担着教学、科研等多项工作,在具体执行中要有所侧重,重点抓好团队建设、人才引进等工作,才能事半功倍、取得更好成效。

杨国庆说,2018年科研处克难奋进,做了大量工作,较好地完成了工作任务,取得了很大进步。他对科研处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第一是加强全处的统一领导,保证政令畅通。要做好工作的统筹安排,充分调动全处的力量和智慧,共同推进各项工作。第二是要重视与校外校内的统筹协调。要善于统筹利用好校内资源,积极处理好与校外相关单位和人员的关系,才能更好地完成工作任务。第三是核心任务要紧抓不放。要按照新形势新要求,借鉴其他高校经验,加强计划统筹,尽快修订科研经费管理办法、科研奖励政策等制度,解决科研经费报销难的问题,推进全校科研工作取得更大的进步。

出席会议的其他校领导也对马克思主义学院、科研处的工作提出了改进意见。

党办校办、党委组织部、纪委办、党委宣传部、教务处等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