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我校江苏省运动与健康协同创新中心喜获国家级研究机构总局体科所协同支持

文章来源:南京体育学院发布时间:2018-09-26浏览次数:1030

   9月26日上午,南京体育学院与国家体育总局体育科学研究所(以下简称“体育总局体科所”)合作框架协议签字仪式在南体举行。体育总局体科所副所长冯连世(主持工作)、校党委书记朱传耿、校长兼省运动与健康工程协同创新中心主任杨国庆及有关人员出席签字仪式。副校长、协同创新中心执行主任李江主持仪式。

在热烈友好的氛围中,杨国庆和冯连世分别代表南京体育学院、省运动与健康协同创新中心与体育总局体科所签署合作协议。这也是体育总局体科所首次与地方体育院校签署合作协议。

朱传耿在签字仪式上致辞,对我校与体育总局体科所签署合作协议表示欢迎与祝贺。他指出,我校目前正处于解放思想、寻求竞技体育转型发展、全力推进学科与博士点建设的关键时期,学校正不断深化教体融合办学模式,优化办学环境与资源,在第18届亚运会上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在体育促进健康、科技促进体育、科技助力奥运及国家级重大项目申报上均取得了历史性突破。此刻,与体科所深化“校所合作”,将为我校发展增添强劲动力。体育总局体科所是国际一流的体育科研所,是我国体育强国与健康中国建设的重要力量。我校协同创新中心能与其合作,是我校科研工作发展的良好机遇。我校将抓住机遇,深挖“校所合作”潜力,瞄准体育强国和健康中国战略目标,围绕运动与健康两大主题,进一步深化合作体制与协同机制,在科研组织模式、项目合作上下大功夫,力争多出成果,出高等级成果。

冯连世在致辞中高度赞扬了我校取得的丰硕办学成果,特别是围绕“体育强国”和“健康中国”两大战略,在竞技体育人才培养和科技助力体育升级、体育促进健康等方面取得的成就。他介绍了体育总局体科所的基本情况,指出体育总局体科所刚刚完成60周年所庆,即将开启新征程。他表示,体科所将广开合作之门,推动和深化与南体在科研合作、人才培养、学术实践等领域开展的长期有效合作,实现资源优配,结出丰硕成果。


南京体育学院校长杨国庆与国家所副所长冯连世(主持工作)在科研合作框架协议上签字


国家所副所长冯连世(主持工作)在签字仪式上致辞


南京体育学院党委书记朱传耿出席仪式并致辞


出席签字仪式的领导及有关人员观看江苏省运动与健康工程协同创新中心宣传片


出席签字仪式的全体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