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18年度预算执行推进会

文章来源:财务在线发布时间:2018-10-08浏览次数:1477

9月30日上午,为加快全校2018年度预算执行进度,提高财政资金使用绩效,确保各项事业顺利开展,我校组织召开了2018年度预算执行推进会。校党委书记朱传耿,校党委常委、总会计师黄步龙出席会议并讲话,我校各单位、部门负责人及财务经办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朱传耿书记作讲话。朱书记指出,目前我校预算资金执行过程中存在着总体进展偏慢,机关、后勤、教学、训练四个板块预算执行不平衡,专项经费使用进度缓慢等三个方面的问题,并深入分析了问题产生的具体原因。他强调,各单位、各部门要在思想上、行动上高度重视预算执行,为此,一是要进一步强化计划管理,在加强战略管理、规划管理的基础上提高经费使用的计划性,严格按时序推进;二是要进一步强化预算执行,要真正树立预算事关本单位、本部门发展命脉的观念,严肃对待预算执行工作,杜绝随意性;三是要进一步强化部门责任落实,财务部门要勇于担负督促、检查责任,各单位、各部门则要切实承担起预算执行的责任,层层尽责,层层落实;四是进一步强化工作考核,既要考核各单位、部门负责人,也要考核负责具体工作的财务联系人,同心协力,力争在确保资金使用效益的前提下保质保量完成2018年度预算资金的使用。

黄步龙就预算执行工作也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各部门应高度重视现阶段预算执行所面临的严峻压力,加快预算执行进度;二是各部门在执行预算过程中产生的问题要及时提出,便于统筹全校的经费使用;三是各部门要规范使用资金,关注绩效考核。

本次会议充分体现了学校对于预算执行工作的高度重视,明确了下一阶段预算执行工作的目标与要求,必将有力推动该项工作,并为进一步规范与考核预算执行打下良好的基础。


校党委书记朱传耿讲话


校党委常委、总会计师黄步龙讲话


大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