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佳丽教授应邀在我校名师大讲堂作健美操专题讲座

文章来源:民族体育与表演系发布时间:2018-10-11浏览次数:506

为加强我校学科建设力度,提升学生队伍科研能力,“我国健美操运动30年研究动态分析及展望”学术讲座1010日晚7时在东阶教室举行。南京师范大学体育科学学院教授王佳丽教授应邀给表演专业、体育教育专业、休闲专业的近百名师生带来了《我国健美操运动30年研究动态分析及展望》的专题讲座。本次名师大讲堂由校教务处主办,民族体育与表演系承办。民族体育与表演系主任吴晓红老师出席讲座并讲话,民族体育与表演系表演教研室主任江山老师主持讲座。

王佳丽围绕健美操运动30年研究动态等方面进行了讲演。她结合自己在健美操界积累的经验和丰富的阅历,主要给学生讲解并分析了健美操的研究热点及研究主题、高被引文献主题及高产作者研究方向、学术群体及主要研究机构、健美操核心期刊文献来源等四点内容。此次讲座资料丰富多彩,深入浅出,富有创意的讲解,启发了学生了思考,为今后科研打开了思路。

本次讲座为同学们创造了一个和体育科学教授面对面接触的机会,为大家以后的健美操运动研究指明了方向。整个讲座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结束了。同学们表示在此次讲座中收获颇丰,深刻领略到了一位教授的个人魅力。王佳丽教授“读最好的书,和最好的老师请教。”这句话深深地印在了同学们的脑海之中。


王佳丽教授开讲


讲座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