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系学生参加柔道教育中国行(江苏站)活动

文章来源:运动系发布时间:2018-10-17浏览次数:523

10月16日,“柔道教育中国行(江苏站)”的活动在南京市游府西街小学进行,“柔道教育中国行”是中国柔道协会举办的公益活动,旨在大力推广柔道进校园,积极为柔道退役运动员拓宽就业渠道。运动系专项老师朱桂蓉带领系柔道专项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中国柔道协会主席、中国柔道国家队总教练、2004年雅典奥运会、2008年北京奥运会柔道冠军冼东妹;江苏省南京市体育局局长陈卫红;江苏省体育总会秘书长李一冰;南京市教育局副局长周鹏;南京市重竞技运动学校校长、江苏省柔道运动协会秘书长刘俊林等领导和嘉宾出席了江苏站的活动。

中国柔道协会主席冼东妹表示“柔道教育中国行活动”是响应国家号召,以柔道项目进校园的长效机制为着力点,以提高青少年体质健康水平和综合素质为根本目标,以“促进青少年身心健康、体魄强健”为根本宗旨,充分发挥柔道特色学校在促进校园体育普及、推动学校运动队和校园体育文化建设等方面的示范作用,强化品牌建设,以柔道特色学校为龙头、稳步提升竞技体育后备人才输送数量和质量。

参加此次活动嘉宾有中国柔道协会主席、两届奥运冠军冼东妹,柔道奥运季军陈迅钊等,学生们和自己的偶像近距离接触交流,心中无比激动。通过此次活动开拓了他们视野,坚定了他们刻苦训练的信念。

“柔道教育中国行”将会创新活动方式,紧密围绕柔道特色学校,并积极拓展与国际柔道联合会合作,共同开展柔道教育推广培训等活动,充实柔道教育中国行的活动内容,也会将柔道级位、段位的认证工作融入其中,大力推广柔道项目的发展。

  

参加此次活动的嘉宾

    

学生与两届奥运冠军中国柔道协会主席冼东妹合影

  

专项老师朱桂蓉师和学生合影

  

专项学生跟小学生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