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健康科学系举行“全员融合教育活动” 校党委书记朱传耿出席活动并讲话

文章来源:运动健康科学系发布时间:2018-10-19浏览次数:467

10月18日,运动健康科学系在图书馆报告厅隆重举行“全员融合教育活动”。运动健康科学系全体教职工、2018级全体新生、2017和2016级部分学生参加活动。校党委书记朱传耿出席活动并讲话,运动健康科学系“六联系”部门总务处、基建处、保卫处负责同志参加了活动。

活动中,朱传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肯定了运动健康科学系的办学成果及为江苏省竞技体育、全民健身、医疗卫生事业等领域做出的成绩,指出运动健康科学系培养的学生应该是综合性、复合性、有大爱、博爱之心的专业人才。运动健康科学系的“全员融合教育活动”和试行“本科生导师制”,是响应学校“二次创业”中融合发展战略的具体表现。他殷切希望运动健康科学系学生主动对接、善于提问、勇于创新,希望教师热爱学生、制定规划、勤于付出,要求运动健康科学系深化“全员融合教育”内容,把试行“本科生导师制”纳入年度计划和五年发展规划,制定实施考核标准,并在试点基础上总结经验,努力使之成为学校发展的亮点,力争在省内和全国获得影响和成果。

运动健康科学系主任孙飙向全体师生尤其是新生介绍了运动健康科学系的发展历程、系风“融学训研,求知信行”的传承及专业特色和专业成果,阐释了本次活动主题“全员融合教育活动”的概念提出、内涵、发展以及工作要求、意义、作用等,并给各位本科生导师颁发了聘书和责任书。

运动健康科学系副主任宋雅伟宣读了该系试点“本科生导师”的决定,聘请白宝丰、徐凯、刘秀娟、韦娟、张媛、徐瑞、陆矫七位老师为2018级运动人体科学专业28名本科生导师。

运动健康科学系教研室、实验室、学工队伍团队的师们依次上台进行自我介绍和研究方向的讲解。各教研室还展示了专业风采,包括运动人体教研室的足底压力实验、运动康复的腹式呼吸与柔韧性实验、实验室的团队心率展示、康复治疗的实习实践视频展示等。

“全员融合教育活动”是运动健康科学系自2014年5月起实行的一项教改和管理活动,主要内容是在教学过程中,全系老师之间、学生之间、老师与学生之间,加强精神沟通,学术交融,文化认同,使全系师生在教风与学风、思想与行动、研究与应用等方面,进行全面的融洽、交流和互动,是激励教与学、加强学科和专业建设、促进全系形成良好教育氛围的重要措施。本次融合教育活动,使2018级新生一入校门就对专业和老师有更多的了解,有利于激励学生们努力学习,掌握扎实的专业知识,促进我校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


校党委书记朱传耿讲话


左:孙飙主任作“全员融合教育活动”动员讲话;

右:宋雅伟副主任宣读运动健康科学系试点“本科生导师”的决定


运动健康科学系主任孙飙给各位导师颁发聘书和责任书


运动人体教研室的足底压力实验


实验室的团队心率展示


运动康复教研室的腹式呼吸与柔韧性实验


康复治疗教研室的实习实践视频展示


全体师生观看专业风采展示


全体新生观看老师自我介绍和研究方向介绍


2018级新生与全体教师合影